2011年12月9日星期五

秘密?计划

----------------------------------------
秘密?计划
----------------------------------------
一蹴「哈~、哈~、哈~……」
我在夜晚的街道上跑着。
呼吸已经接不上了,脚下也使不上力气了。
就算如此,也必须继续跑下去。
坐的汽车赶上堵车,意外的浪费了不少时间。
我一边跑一边抬起软绵绵的胳膊看了一眼手机上的时间。
19点58分……。
一蹴「拜托……一定要……赶上……」
我握紧拳头提了提气。


终于看到目的地了。还差一口气!
一定要撑到最后哦,我的脚! 加油鹭泽一蹴!

一蹴「我回来啦-」

果凛「欢迎回来。真是的,这么晚了」
我的恋人,花祭果凛,而且还穿着围裙!
她那又高兴又为难的表情,加上那甜蜜的声音,不禁让人涌起想要抱住她的欲望……。
一蹴「啊,抱、抱歉。路上碰到堵车了……」
反射性的向果凛道了歉。

等一下,
我干什么要对着电视说话啊!
自己都能感觉到脸上在发热。幸好,周围没有人。
时间是20点2分。
片头后面的广告刚结束,本篇刚刚开始的时间。
一蹴「……呼~,时间刚刚好」
终于安下心来,坐在了沙发上。

没错,我有一个每周必看的连续剧。虽然平时并不怎么看这类东西,但是这个连续剧是果凛出演的!
今年4月,我回到了自己的老家。
虽说如此,但同样还是一个人住。高中的时候也一直是这样,而且有果凛在我也并不寂寞。
要说为什么回了老家还是一个人住的话……。


果凛一边上着大学,一边当着模特。
最近演技也被人认可,作为演员开始活跃在电视屏幕上了。
虽然我对连续剧本身没什么兴趣,不过……。
要是果凛演的就另当别论了。回过神来的时候,我不但把经常收看的歌唱节目抛在了一边,连录像机的定时录像都被我使用上了。
和她的相遇,是我还在『Narazuya咖啡屋』打工时候的事情。刚开始的时候,我一直误以为她是个完美的大小姐。
但是果凛给人的感觉反而更偏向于平民。学费什么的似乎也都是自己筹集的。
而且她只是很努力,绝对不是什么完美。
累了的时候,也会趴在桌子上睡一小觉。
啊,对了。还为了果凛开过一个『夜间茶会』呢。好怀念啊。
然后……。
以那个跟踪狂事件为契机,互相开始意识到对方的存在……。
虽然我原来不知道,但我们之间有过不少因缘。
不知不觉用手摸了摸头上的伤疤。这也已经成为往事了。
比起过去的事情,现在我对果凛的爱……。
我将自己的思念诚实地告诉了她。
虽然由于我的胡思乱想差点儿说了再见,不过现在还是和她走到了一起。


把以前的Narazuya咖啡屋的工作辞掉之后,去做了搬家公司的临时工,这都是为了能增加和整天忙得不可开交的果凛见面的机会。
不过到了最近,发现能看到很多人生活中的一面,也成为了我的一种乐趣。也许,我意外的适合做这个工作呢。
由于要求体力的工作多了,力气也比高中时代大了不少。
不管怎么说,还算顺利。
现在的我,大概是有生以来最幸福的了吧。
嗯,是谁打来的啊?
把手机从衣服口袋里拿出来。
啊……。
看到来电显示的瞬间,我按下了接听键。
果凛「喂~」
啊-,没有错。是果凛的声音。
首先平静下来深呼吸……。
一蹴「晚上好,果凛。今天有什么事啊?」
明明那么高兴,我到底在说什么啊!
果凛「讨厌,什么意思啊……没有事的话就不能给你打电话?」
一蹴「没、没有那种事……那个,能和果凛说上话很高兴」
啊啊,我在紧张什么啊!
想说的话明明有很多,为什么偏偏要挑这个说啊!
果凛现在一定在笑我吧。
果凛「对不起啦。没有回短信,刚刚才看到的」
一蹴「哎,很忙吧? 没办法啊」
果凛「谢谢,你这么说我心里还好受点」
就因为我态度不好,让果凛道歉了。
快想、有什么让人爱听的话……。
啊!
一蹴「说起来,我现在正看电视呢」
果凛「哎?」

一蹴「我一开电视,突然听到果凛说『欢迎回来』,吓了我一跳呢」
在那之后,我道歉的事就保密了。
果凛「呵呵,有点儿难为情,不过真高兴!」
我真是单纯啊。只是听她这么一说,就感到非常的高兴。
搞不好,比果凛还要高兴呢。
果凛「啊,刚刚,是不是在想『我比较幸福哦』来的?」
一蹴「没、没、没有的事」
果凛「真、真、真、真的吗?」
一蹴「呜……」
果凛的直觉还是那么好。
果凛「呵呵,其实,今天放的电视剧已经拍完了」
一蹴「真的? 辛苦了!」
果凛「然后呢,终于有假休了……想和好久没见的一蹴见个面啊」
一蹴「嗯,我也想见果凛」
果凛「呵呵」
一蹴「去哪儿呢」
果凛「我啊,只要和一蹴在一起,哪儿都可以哦。有什么想去的地方吗?」
一蹴「我想想……」
正好最近有点儿收入,去远一点儿的地方也不错。
等一下。出远门还是先等拿到那个之后再去,再说果凛刚完成一件大的工作也一定很累了吧。
反正就算问果凛,也绝对不会回答『我累了』这样的话吧。这种时候还是找能悠闲地度过时间的地方好。
再说,现在还是梅雨季……啊,对了。
一蹴「我说……」
果凛「嗯?」
一蹴「如果愿意的话,来家里玩吧?」
在我回老家之后,还没让果凛来过,家里的话也能悠闲地度过假期。两个人能在一起是最重要的,所以这个提案也不错。
果凛「……哎? 去一蹴的、家里?」
一蹴「那个……没有别的家了吧?」
果凛「是、是啊。我真是的,到底在说什么啊。啊哈哈」
嗯-,似乎不是太愿意吧?
一蹴「去外面比较好吗? 那就想想其他的地方……」
果凛「不不,没有那种事,我绝对要去!」
一蹴「啊,嗯」
怎么感觉,回答得这么努力啊。
……哎,我的家?
除了我没有别人。而且有人来的可能性很低。
就是说,不会像以前那样被人打搅?
完全的二人世界!?
喔哦哦哦哦! 不经意间的爆炸性发言啊!
果凛「我期待着,呵呵?」
确实会吃惊吧。当然的了。
不管怎样,果凛似乎很期待,这样的话,我也要努力迎接她才行啊。
啊啊,对了。最重要的事情忘记问了。
一蹴「那么,定在什么时候呢?」
果凛「这个嘛……后天怎么样?」
一蹴「OK。那么我也期待着」
这种时候,现在的工作就显示出优势了。可以很简单地调整时间。
果凛「嗯」
果凛「那么今天虽然还早,我就先睡了」
一蹴「嗯,能说上话很高兴。晚安,果凛」
果凛「晚安,一蹴」

啊啊,我都快等不及了!
今天心情不错,能睡个好觉。
对了,还没吃饭。我也吃完晚饭在睡觉吧。
说起来,今天也不轻松呢……。
运送的东西很不一般,过分的小心也是疲劳的一个原因吧。
不过,钱也相应地给了不少……


一蹴「嗯~……」
根据便条上写的地址应该就在这附近,不过却怎么也找不到目标建筑。难道走错路了吗?
这么下去就要走到商店街去了,真是为难啊。
问问路过的人吧?
这么想着往周围一看,却一个人都没有。
这里明明是住宅街,天气又这么好。
也许是现在正好刚过中午的原因吧。
大人都在工作,小孩子都在上学,留在家里的人刚好是吃完午饭的时间。
看到千羽谷这个熟悉的地名就大意了。
一心想着要早点去送货地,换上制服之后,连地图都没仔细看就跑出来了。
没办法。随便找一家人问问吧。
要是能找到指路牌,或者能确认住址的牌子就好了……。
啊!
那边的电线杆上不就有写着地址的牌子嘛!
让我看看……。
一蹴「什么嘛,就在前面啊」
大方向并没有错。
比预计所花的时间要长,大概是因为拐弯的地方搞错了吧。
拿出手机,确认了一下时间。
嗯,这样的话按时到应该没问题。
……没有短信啊。
今天早上,给果凛发了短信问候早安。
这是不知不觉就开始了的,新习惯之一。
有的时候是像今天一样由我先发过去,也有时候是果凛先发过来,但是每天都在这样持续着。
不过今天,大概忙得连回信的时间都没有了吧。
和我不同,果凛连休息的时间都很少有,似乎工作到深夜都是很平常的事。在工作当中,因为关机而没有收到的可能性也是有的。
就算如此,只要空出时间来,她也一定会跟我联络的。
虽然我很高兴这种交流能成为对她的一种鼓励,不过现在这种很难和她联络,而且连见面都做不到的现状……不怎么样啊。
难道说,是果凛!?
……真失望啊。
是马上要一起工作的熊谷前辈打来的。
我在想什么啊。不过来的正好。
一蹴「喂~」
熊谷「鹭泽吗,你现在在哪儿?」
一蹴「那个,在面影坂附近。稍微有点迷路」
熊谷「那,你就在那里等着吧。我就在附近,过去接你」
一蹴「我知道了。非常感谢」

一蹴「嗯——」
我展开双臂,伸了个懒腰。
现在明明是梅雨季,天空却这么蓝。
这种日子真想和果凛两个人一边散步,一边悠闲地度过啊。
上次见面是什么时候了啊。
已经过了两周了。自从交往之后,这么长时间没见面还是第一次呢。
……真想,见面啊。
我说,振作一点啊!
果凛不愿意让人看到自己软弱的一面,不管多困难、多劳累,也不会说出来的。
那么作为她的男朋友,我又怎么能这么软弱呢!
还差一点,那个计划就可以实施了。
这样的话,果凛一定会很高兴的。至今为止由于无法见面而失去的快乐,也都加在一起送给她!

熊谷「久等了,鹭泽,上来吧」
一蹴「啊,好的」
好,加油干吧!


熊谷「抱歉,突然让你来这边干」
一直和熊谷一起干的同事,似乎得了感冒还要坚持工作,结果在路上就倒下了。
所以这工作才落在我头上了。
一蹴「没什么,有工作可干是好事啊。我别的没有,只有力气,您就尽管吩咐吧」
我这么一说,熊谷就哈哈大笑起来,并把今天的委托书递给我,让我在路上看完。
委托人是……吉祥寺隼人。交给了我们从打包到卸货的整套服务,其他的工作人员已经在之前完成了打包的工作。
我们公司主要的运营项目其实不是搬家,而是运输。不过吉祥寺的公司,看来是我们的老客户了。
公司特意送来了『迅速、仔细、准确』的特别指示。
不过,这也不过是原封不动照搬了我们公司的经营方针而已……。
总之,像往常一样好好干就没问题了。
留下的工作就只剩下搬运了,不过工作量很大。
两辆四吨卡车,来回两次。
因为今天是第二天,家具的搬运已经结束了。
虽然剩下的只有纸箱子了,不过由于数量很多也要费不少时间。
一看写着这些箱子赔偿金的单子……全都是些很少能见到的数字。
这个叫吉祥寺的人,看来很有钱。
据熊谷所说,行李的打包是在客人的老家进行的,不但不知道共有多少个房间,而且见到的所有东西看起来都很贵。
完全无法想象。
为什么要特意搬到这边来啊。
难道是因为结婚吗?
我一边聊着一边继续看委托书,结果发现了目的地的俯瞰图。
在每个房间上都标着号码。把箱子放到对应的房间里就行了吧。
房间有1个、2个、3个、4个、5个……。
什么、有6、6个!? 这么说,是5居室啊!
不过,看箱子的数量,这也是当然的啊。
这要是有一群孩子的家庭搬家的话倒能让人接受,但因为是一个人住,才让人惊讶。
再加上,听说吉祥寺似乎非常的年轻。大概只有20多岁……。
要怎么做,才能变成这个样子啊?
虽说现在经济不景气,有钱的人还是有钱啊。
据说搬过来的地方也备有最先进的设备。
监视摄像头自是不必说,而且客厅装修得像旅馆的大厅一样,一直有管理人在那里等候……。
正面的入口需要IC卡和面部特征识别,未经许可绝对无法进入。
这次的行李据说是要从后门搬进去的。
……与其说是公寓,不如说是拍卖会场了。
一蹴「哈,哈哈哈哈」
感觉,像是梦中的世界一样,让我只能苦笑了。
和我所住的公寓一比,真是有天壤之别了。
我老家是那种用钥匙开锁的门。
在那种地方住的,会是什么样的人啊?
想想我身边的人……。

果然,出现的是果凛的样子。
自从开始交往之后一直没怎么在意过,不过果凛果然还是带个『超』字的大小姐啊。
说起来,果凛的家到底是什么样子啊?
从来没聊到过这个话题。肯定有不少像爷那样的人,所以应该相当宽敞吧。


熊谷「看前面,到了」
入口的前面,站着一个人。
是谁啊?
熊谷「吉祥寺先生,让您久等了」
一蹴「非常抱歉」
吉祥寺「辛苦了。那么,剩下的工作就拜托了」
这个人就是吉祥寺啊……。
为什么穿西装? 而且还是白色的。
会弄脏的吧,穿得更随意一点不好吗。
吉祥寺「哎,这一位以前没见过啊」
熊谷「啊啊,有一个病倒了,这是叫来代替的」
吉祥寺「原来如此,麻烦你了。我叫吉祥寺隼人。今天就拜托了」
一蹴「哪里的话,我才要拜托您多多关照」
说着鞠了一躬。
哎,刚刚牙齿闪了一下光? 眼睛的错觉?
熊谷「那么,赶紧去运货吧。跟我走,鹭泽」
吉祥寺「鹭泽? 不好意思。你的名字叫什么?」
一蹴「那个,名字叫一蹴……在别的场合见过面吗?」
吉祥寺「呜嗯,看来是我搞错了。那就拜托你了,鹭泽君」
吉祥寺向我伸出手来。
一蹴「啊,好的」
又闪光了!
……不可思议。这个人,每天刷多长时间牙啊?
这就是有钱人的证据吗? 果凛的也能发光吗?


吉祥寺「鹭泽君,突然之间可能有些失礼,现在你有女朋友吗?」
一蹴「……有倒是有」
这个人突然之间说些什么啊!
吉祥寺「那么,如果其他的女孩子送你东西,你会怎么办?」
一蹴「这个……」
虽然没有回答的义务,不过这是老客户嘛。没办法。
一蹴「这要看情况,如果是包含着恋爱感情的礼物的话,我是不会接受的」
吉祥寺「嗯,你会这么做啊。我是不会拒绝的。这算是一种礼仪吧」
礼仪……是吗?
不过,根据对话的前因后果来看……。
这些行李,全是来自女孩子的礼物!?
很受欢迎? 在向别人炫耀吗?
一蹴「虽然这话可能有些失礼,不过那是一种不负责任吧? 要是收下的话,会让女孩子产生期待吧」
我坚信了。
我和吉祥寺绝对合不来。
要是做了这种事,就太对不起自己的女朋友了吧!
吉祥寺「嗯——,这就是普通人的想法吗。哎呀,败了,败了,哈哈哈」
败了的可是我。
不过吉祥寺虽然笑着,眼睛却真的显得很困惑……不,一定是错觉。
一蹴「话说回来,为什么和我说这种话啊?」
吉祥寺「到底为什么呢。大概就是随便聊聊吧,哈哈哈。要是让你不舒服了,我道歉」
一蹴「这倒没有」
吉祥寺「嗯,那么后面的工作就拜托了」
这么说着,吉祥寺转过身去……。
吉祥寺「啊呀」
一蹴「您、您没事吧?」
吉祥寺「呼……不用担心。我的鼻子结实着呢」
是这种问题吗?
吉祥寺挥了一下右手,摇摇晃晃地走了。
一蹴「……真是有趣的人」
不过,刚才的对话到底是什么意思啊。
熊谷「别发呆,鹭泽,行李在这边呢」
熊谷的声音让我回过神来。
一蹴「好的!」
行李还有很多,可没时间再在意刚才的对话了。
赶紧搬吧!


吉祥寺「今天真是非常感谢。由于大家的努力,提早结束了工作」
熊谷「没什么,有什么不足的地方还请指正」
吉祥寺「很完美。给,虽然不多,是我的一点谢礼。好好吃顿晚饭吧」
熊谷「啊啊,真是麻烦您了」
吉祥寺给了每人一个白信封。
虽然这类情况经常拿不到太多钱,不过有钱拿还是觉得很高兴。
吉祥寺「辛苦了」
一蹴「请再关照!」
二话不说就鞠了个躬。
最后,感觉吉祥寺又看了我一眼,于是我也用视线还了个礼。
嗯——,虽然做法不能认同,但人还是不错的。


立刻打开信封的熊谷吃了一惊。
我也好奇地确认了一下信封里的金额。
一蹴「哎,1万日元? 真的假的?」
高兴是高兴,不过感觉有点不正常。
比一天的工资还高的小费,到底是怎么回事?
不多想了。既然给,就要了。
反正像吉祥寺这样的人没多少机会见。
熊谷「那么,既然临时收入也有了,那么之后去喝一杯怎么样,鹭泽?」
说着,用手在嘴边作了个喝酒的手势。平时受到熊谷不少照顾,很想接受他的邀请,不过……。
一蹴「抱歉,我之后还有事情要做」
熊谷「嗯? 啊啊,是不是驾校?」
一蹴「嗯」
没错,我自从高中毕业。就为了拿驾驶证,一边打工一边上着驾校。
熊谷「那就没办法了。好,那就送你一段吧」
一蹴「啊,麻烦您了」
熊谷「没什么。别客气。上来吧」
熊谷立刻坐进卡车里。
我一边在心里又道了一次谢,一边坐进了助手席。

很快驾校的学习也要结束了。
没错。拿到驾驶执照之后,就可以带着果凛一起开着车出去玩了。
今天虽然发生了不少事,再加把劲儿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