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9日星期五

秘密?驾驶

----------------------------------------
秘密?驾驶
----------------------------------------
祈祷奏效。天气很好,正适合乘车兜风!

方向盘的手感非常舒适,就像吸在手上一样。彼方为什么那么冲动地踩油门,现在我明白了。
不过要是得意忘形导致出事故,就得不偿失了。毕竟今天果凛也要坐上来,一定要非常注意安全。

嗯~……风的感觉比预想还要舒服。
自己开车,感觉为什么就这么不同啊?
这样的话,就算以寻找为目的,今天也能很愉快地度过吧。


靠近大门的时候要减速。需先通知里面开门——
刚这么想着,门就自己开了
不知道是因为事先有过通知,还是因为对车自动有反应,总之开着车直接进去!


爷「欢迎您的光临。」
一蹴「你好。」
来迎接我的,果然是爷。
明明应该是第一次看到我开车,但脸上的表情却一点也没有变化。真是冷静的人啊。
爷「帮您开进车库里吗?」
反正是立刻出门,进车库反而麻烦。
一蹴「那个,听说今天的预约了吗?」
爷「是的,听说是去购物。」
爷果然打算一起去吗?
今天是打算单独两个人开车去兜风的,这件事一定要清楚地告诉他。
一蹴「其实,我打算让果凛也坐这辆车去。」
爷「一蹴先生来驾驶,是吗?」
爷默默思考着。
虽然执照是刚拿的,也许会很让人担心,不过这里绝对不能让步。
爷「我明白了。小姐就拜托您。」
看着他给我深深鞠个躬,我不由得松口气。
不管他是怎么想的,最后还是信任我了。
一蹴「交给我吧。我一定会小心驾驶的。」
那么,我也要回应他的这种信任。
爷「小姐此刻在准备。很抱歉,请到阳台稍等片刻。」
爷说着,给我开门。
看一眼手机上显示的时间,离约定时间还有20分钟。来得比较早,也是当然的。
于是,我跟着爷到阳台。


果凛母「啊呀啊呀,一蹴。欢迎光临。」
一蹴「您好。」
阿姨也在阳台。
看来是在喝下午茶,桌上还放着红茶的茶具。
果凛母「今天天气不错呢!」
一蹴「嗯,确实是个好天气呢。」
果凛母「天气好虽然是好事,但这么下去,真担心雨量不足啊。」
确实,今年的梅雨季没怎么下过雨。
不过,我担心这种事情也没意义。
一蹴「是啊。」
随便附和了一句。
感觉就像和一直处于大小姐模式下的果凛说话一样。
而且相貌和给人的感觉都很像,有种回到刚刚相遇那段时间的错觉。
果凛以后也会变成这个样子吗?
果凛母「请不要一直站着,请就座吧。」
一蹴「啊,抱歉。」


总之,先照她所说的坐下。
但是应该和阿姨聊些什么好啊?
感觉昨天看的电视节目完全不能成为话题……。
阿姨喝着红茶,脸上浮现出幸福的表情,看来不要随便搭话比较好吧?
??「打搅啦~」
这个声音是……。

叶夜「一蹴君、Peace」
是小野。
似乎给我送红茶来了。不过小野一直在这里吗?
至少我来的两次,都穿着同样的服装在场。
Narazuya咖啡屋那边,真的没问题吗?
果凛母「啊呀啊呀,叶夜。红茶要溢出来啦。」
叶夜「对不起……那个,请,一蹴君。」
一蹴「谢谢。」
小野把红茶放到我面前。
总之,这茶看起来真的很浑浊……。
满怀感激地喝一口。
果凛母「哪位?」
爷「女主人,吉祥寺先生送花来了。」
什、什么!?
差一点把红茶喷出来。
果凛母「啊呀,能拿过来吗?」
爷「好的,打搅了。」
爷拿进来的是……牵牛花?
吉祥寺和花是默认组合吗?
果凛母「啊呀啊呀,这么漂亮的花蕾……真想早一点看到它开放的样子啊。」
爷「这里是留言。」
果凛母「谢谢。」
阿姨立刻看起留言。
似乎非常的高兴啊……。
果凛母「那位先生一直很用心呢,经常惦记着我们。」
经常!?
一蹴「吉祥寺经常送花来吗?」
果凛母「是啊,知道我喜欢花,每逢换季都会送来的。」
这难道是……。
先收买家人的作战吗? 似乎看到了吉祥寺那发亮的牙齿。
可恶!
斗志被提升。我是绝对不会认输的!
爷「女主人,这些花怎么处置?」
果凛母「我想要看它开放的样子,明日早饭时候请拿出来。之后,就种在庭院里吧。」
爷「我明白了。那么就告辞。」
果凛母「话说回来,一蹴,知道牵牛花的花语吗?」
一蹴「哎?」
面对突然之间抛来的话题,有点惊慌失措。
一蹴「……抱歉。不知道。」
呜呜呜呜,对花什么的没有兴趣啊……。
果凛母「有很多种意思呢。具有代表性的,是坚韧的约定,爱情的羁绊……」
居然送来这么让人生气的东西!
果凛母「啊啊,对了,还有……」
??「打搅。」

果凛给人的感觉与平时不同。
不是华丽的大小姐,而是给人一种成熟又活泼的女孩印象。没有穿裙子的她也很少见。
从戴着帽子这一点推断,是打算变装吧。
要是平时那身打扮,肯定立刻就会被人认出来。
不过果凛身材很好,穿什么都很合适。

果凛母「啊呀啊呀,果凛,让客人等着可不对哦。」
果凛「对不起,一蹴,让你久等。」
一蹴「别在意,我这么早来,也有问题。」
果凛「真高兴你能这么说。」
一蹴「咦,那个戒指是?」
我记得是要在生日宴会上戴着,很特别的东西吧?
果凛「前日承蒙一蹴的夸奖,本日也戴在身上。」
果凛露出柔和的笑容。
一蹴「嗯,很合适呢。」
就是说,果然我是特别的。
心里非常的高兴……。
一蹴「那么,我就先把果凛借走。」
果凛母「好的,请多关照。」
叶夜「再见,一蹴君,梨果凛。」
果凛母「果凛,好好玩,不要给人添麻烦啊。」
果凛「好的,母亲。我走了。」


果凛「呵呵。」
一蹴「怎么,突然之间笑起来?」
果凛「一蹴在妈妈面前,也变得有礼貌起来,真有趣。」
一蹴「那是当然,总不能在她面前失礼吧」
而且阿姨周围散发一种让人很自然就变成这样的气质呢。
果凛「话说回来,想给我看的东西是什么啊?」
一蹴「那个啊……到外面就知道。」
果凛「外面?」
一蹴「嗯,走吧!」
我伸出手去。
果凛紧紧地抓住我的手。


果凛「咦?这不是彼方的车吗。彼方也来了?」
果凛朝周围来回看着。
不过我也没说过自己拿驾照的事,这也没办法……。
一蹴「彼方不在啊。是我把车借来的。」
果凛「就是说……」
果凛「一蹴,拿到驾照啦。厉害啊!」
心里不由得一阵窃喜。
果凛「原来是这样,秘密就是指这个啊。」
果凛用尊敬的眼神望着我……。
一蹴「上来吧。」
我难以抵挡这种眼神的攻击,于是用生硬的口吻劝着。
果凛「啊! 一蹴,这里可看不到啊。」
一蹴「哎?」
果凛手指着新手标志。
虽然贴在不显眼的位置上,还是立刻被发现了。
果凛「不行、不行,这种东西一定要贴在能看清楚的位置才行……」
说着,果凛将新手标志重新贴好。
果凛「嗯,这样就好!」
做秀做得太过分吧……。
不对,目的是和果凛一起去兜风,就不要太在乎面子了。
打开助手席的车门,催促果凛。
一蹴「那么请吧,小姐。」
果凛「呵呵,讨厌,像爷一样。」
一蹴「是吗? 那么重新来一遍。」
一蹴「果凛,上来吧。」
果凛「嗯。心怦怦直跳呢。」
我也一样。
将女朋友请上自己的助手席!
这是我做梦都会梦到的情景啊。

一蹴「那么今天打算去哪里?」
果凛「那个『城市广场绫园』知道吗?」
一蹴「啊啊,知道啊。」
记得,是位于绫园台的一条商业街。
是我查询过的一个地点,路也知道。
果凛「总之,能先去那里吗?」
一蹴「了解!」
愉快的约会时间开始啦!


果凛目的地是女士专区。
这是和我无缘的地方。要不是和果凛一起来,我绝对不好意思来这种地方。
果凛「一蹴,这边、这边!」
我搞不清东南西北地跟着果凛到处跑。
一蹴「平时购物和谁一起来的? 彼方吗?」
果凛「嗯~……不过最近似乎一个人的时候比较多。毕竟彼方和我兴趣不一样啊。」
果凛「而且,我也不太喜欢拉别人跟自己一起去购物。」
一蹴「原来如此。」
……嗯? 感到有人往这边看。
转过头去,看到两位在一起的女顾客。发现我往那边看之后,就慌慌张张地跑了。
果凛「怎么?」
一蹴「啊啊,嗯,没什么。」
她们在看什么啊?
难道说……已经发现果凛就是那个娱乐圈里的『Karin』吗?
但是也没有过来搭话啊。
……我正在这么想着的时候,又感到有人往这边看。
还是女性。不过在这种地方,这也是当然的。
这次的女性,没有发现我正在偷偷地注视她。
果然看的是果凛,而不是我。
唔,这是怎么回事啊?
向周围观察一阵之后,我明白了。
路过果凛身边的人,有不少都会回头看。只是单纯被果凛相貌和身材吸引而已。
这虽然让我心情不错,同时也让我无法平静下来。
由于职业,果凛似乎早已习惯,一点都不会介意。但我却完全不习惯啊……。


果凛「首先看衣服吧。」
果凛走进的,是一家看起来就很高级的服饰品店。
周围摆放都是很配果凛的那种,给人一种高贵感觉的服装。
虽然店内还有其它几位客人,但似乎都是很有品位的人。
看到我,全都惊讶得捂住嘴。
店员「花祭小姐,欢迎您的光临。」
果凛「好久不见。今夏的新作到了吗?」
店员「嗯,是很适合花祭小姐的一套。」
说着,店员把我们带到展示服装的地方。
一蹴「果凛是这家店的常客啊?」
果凛「嗯,这家店雇用的设计师,设计出的服装样式都是我喜欢的。所以经常来这里看。」
一蹴「哦~……这样啊。」
稍微瞧一眼价格……7万8千日元!?
啊哈哈,真有趣。和我的衣服差一位数。
一件衣服就能花掉我半个月的薪水!
一蹴「真、真值钱啊。」
礼物果然需要买这个价钱的吗……?
果凛「嗯? 是吗?不过,全都是独一无二的,这也没办法啊。」
对独一无二的东西有兴趣。
我立刻将这情报牢记在心中。
一蹴「是这样啊。」
虽然不是订做的,但也已经很接近了。价格这么高,也是没办法的事情。
果凛「嗯~……啊,这个看起来不错。」
果凛拿出来的,是件连衣裙。
古典设计加上网状花边,很可爱的服装。。
感觉果凛穿起来一定很合适。
一蹴「挺好的。」
随便回答一句。
果凛「啊,颜色不太一样。嗯~,真为难……一蹴觉得哪个好?」
一蹴「嗯……」
绿的
白的
紫的
一蹴「我觉得……绿的好一些」
果凛「哦~,为什么这么想?」
一蹴「怎么说呢?想象着穿着这身衣服的果凛,脑海中就能浮现出森林。」
对,就像是森林中的精灵一样。
果凛「是吗……其实我也觉得这件比较好,呵呵呵。」
太棒啦~,正确答案!
果凛拿出绿色调的连衣裙。
决定的真快啊。按照这个速度,购物很快就会结束的吧?
果凛「接下来是……」
……是这样啊。
不可能只买一件。我真是太天真。


果凛「抱歉。请把这个包起来。」
店员「我明白了。」
果凛「我去结账,稍等一下。」
一蹴「嗯。」
结果果凛一共买了三件。
衣服不只要看喜好,还要看尺寸,作为礼物似乎不太合适。
但是,刚才购物的情景似乎可以作为参考。先记住吧。
另外,独一无二的高价品。
这也要记清楚。
店员「非常感谢您的惠顾。结账用信用卡可以吗?」
果凛「好的。」
……果凛有这种东西也是当然的。
随身带几十万的现金的话,不但带起来不方便,还危险。
店员「请问支付分几次?」
果凛「请一次结清。」
店员「我明白了。请稍等。」
这一瞬间,相当于我一个半月薪水的钱就这么消失……。
虽然心里明白,但还是受点打击。
店员「非常感谢。期待您的下次光临。」
一蹴「啊,我来拿吧。」
因为都是衣服,所以虽然体积大,但不重。
果凛「谢谢。」
一蹴「之后去哪里?」
果凛「嗯~」
果凛「看看鞋吧。想买双夏天穿的凉鞋呢。」


果凛「你看,这个怎么样?」
果凛试穿后给我看。
果凛让我看的,是一双鞋跟较高,脚踝处用带子绑住的鞋子。
果凛「想和刚才买的衣服配套穿。能帮我想象一下吗?虽然很想马上就穿上,但是毕竟……」
确实,要是穿上周围立刻就能认出来是果凛。
照她所说的,想象着穿着那身衣服的果凛……。
一蹴「有种统一感。同样给人一种冷静的感觉呢。」
果凛「是吗? 那这个怎么样?」
这次穿上的,是一双没有鞋带,穿起来很简单的鞋子。
一蹴「嗯~……」
不过果凛的脚真漂亮啊。
虽然原来就觉得很漂亮,但这么仔细看起来……。
果凛「一蹴君?你刚刚,是不是在想些什么,不健康的事情?」
一蹴「完、完全没有。」
对不起。其实如你所说。我是个很健全的男人。
果凛「真是的……看仔细点啊。」
从某些意义上,我确实在这么做……。
这难道不算是一种拷问吗?
理性、理性、理性……。
一蹴「抱歉,没问题。让我想想……」
果凛「我相信你哦。」
真是敌不过这微笑啊。
好好履行自己的职责吧……。
我又重新将视线转回到果凛试穿的凉鞋上。
虽然这个看起来也很可爱……不过,感觉和果凛给人的印象稍有不同。
一蹴「嗯~,果凛穿起来给人的感觉稍微有点单调。样式本身倒不坏,再稍微有一点特征就更好……」
果凛「是吗?」
一蹴「嗯。同一个类型的话……这双怎么样?」
说着,我拿来一双趁果凛脱鞋时找到的凉鞋。
和果凛试穿的那双样式相似,不同的是,点缀着一颗漂亮的石头。
大小的问题,刚刚就已经调查过了。我可没有光盯着脚看哦。
果凛「哇~。这个真可爱! 看起来真漂亮!」
一蹴「穿上看看。」
果凛「嗯。」
我把鞋拿起来,果凛把脚伸进去……。
虽然仅此而已,但心脏却跳个不停,非常的紧张。
大概是因为联想到灰姑娘试穿玻璃鞋的情景吧。
穿上玻璃鞋的灰姑娘,和王子幸福地生活在一起。
而我,能够给果凛准备好属于她的玻璃鞋吗?
果凛「嗯,正合适!穿起来非常舒服。」
一蹴「太好了! 嗯,和想象的一样,非常的合适!」
我也情不自禁地欢呼起来。
果凛「那么,就决定买这个。」
总之,我选择的鞋非常适合灰姑娘的脚。
一边看着果凛高兴的样子,我一边这么感觉着。


果凛「给,一蹴。」
一蹴「谢了。」
总之,先在长椅上坐下休息片刻。
看到我双手抱着购买的衣服,果凛就帮我买来了冰凉的碳酸饮料。
不过,买得还真是多啊。
在那之后,又去看名牌的皮包和手表,当然又买不少。
随便算算,就已经花掉相当于我三个月工资的钱了。
但是,大概搞清楚果凛的喜好了。原来如此,名牌货啊……。价格倾向似乎也明白。
感觉我的金钱观念都要不正常……。
一口气将碳酸饮料吞进肚子……。
随着沙沙的声音,舒畅的感觉流过我的嗓子。
这样,才恢复一点正常的感觉。
一蹴「我又一次感觉到,果凛真时尚啊。」
想要的东西,就不管价格。
果凛「嗯~……从某种程度上说,我是喜欢才这样的,做模特儿这个职业,可不能不追求时尚啊。」
一蹴「这个……我觉得很难得。」
职业意识很高。
一般来说,光靠义务感,是不可能花这么多钱的。
果凛「是吗?比起我,我觉得一蹴更难得。」
一蹴「哎,这又是为什么啊?」
果凛「好的就说好,不好的就说不好。不是这么给我提意见吗?」
一蹴「虽然如此,但我没感到有什么难得的啊。」
果凛「能清楚表明自己的意见是需要勇气的」
果凛温柔地看着我,这么说道。
果凛「比如说爷吧,不管给他看什么,都只会说『很合适』这么一句话。」
果凛「虽然说,我觉得合适的才会给他看,不过这样的意见,完全没办法作参考吧?」
一蹴「确实……你说得对。」
果凛「嗯,我就这么想的。所以你应该更自豪一点。」
既然要提意见,就希望能提出对对方帮助更大的意见。不过,我似乎只对果凛有这种想法。
实际上,我很不善于干涉别人,而且不干涉别人生活就会更舒服。也许……在不知不觉之间,我受到来自果凛的好影响吧。
清楚陈述自己的想法,对自己说过的话负责。
这本来就是果凛的美德……不知不觉间,似乎变成『梨果凛心理咨询所』了
我将剩余的饮料一口气喝干。
一蹴「那么,之后去哪里?」
果凛「哎,已经休息完吗?」
一蹴「托果凛的福,又有精神。」
果凛「太好了。那么之后……去看饰品吧。」
一蹴「了解」
我拿着东西站起来。
这次会带我去什么地方呢?


果凛「啊,这里、这里。」
……哎~! 真的假的!?
亚洲风格的杂货店……。
说饰品店也算是饰品店,不过店内还有很多澄空学园、滨吹学园的学生。
与刚才散发着高级感的世界相比,有着强烈的反差。
但是,果凛的眼睛却在闪闪发光。
店内烧着香,酝酿着一种平和的氛围。
戒指、耳坠和项链紧凑摆放在一起,此外,还有各个国家的民族服装。
环顾店内一周之后,我有点想选戒指作为礼物的打算。
虽然说把礼物和戒指联系在一起的想法有点飞跃,但是,她要是能戴上我赠送的戒指……我肯定会很高兴的。
果凛「我很喜欢这家店。」
一蹴「是吗?气氛确实不错。」
果凛「嗯,其实喜欢的样式和价格没关系。再说,这里的东西虽然便宜,质量却不低。」
该注意的地方都很注意啊……。
我稍微松口气。
不过真难办啊。
刚才一直觉得送名牌东西比较好,现在却完全没主意了!
没办法,先观察一下吧。
……哎,展示戒指的柜台完全无视?
一蹴「不看戒指吗?」
果凛「戒指……对我来说是很特别的东西,所以不会轻易买的。」
说着,果凛握住胸前的戒指。
原来如此……戒指是特别的啊。看来要送她是需要一定决心的。
果凛「先不说那个,看看这个,感觉不错吧?」
果凛手里拿着的,是用丝带编的手链。
一蹴「这个花纹是什么意思啊?」
果凛「嗯~,不知道,不过一定含有什么意义。」
一蹴「哼~……啊,这个很有意思。」
用各种颜色珠子串起来做成的项链,给人一种回归童年的感觉。
果凛「啊,感觉不错。这个也很好玩。」
果凛手拿着耳坠放在耳边给我看。
原来如此……随着周围光线的变化,颜色也随着变化,
看着就有一种平和的感觉。
手链、项链、耳坠……。
既然戒指不行,就尝试着送别的饰品吧。
一蹴「手链、项链、耳坠,这三个里面,果凛最喜欢哪个?」
果凛「哪个呢……?」
果凛似乎有点为难。
果凛「嗯,这样吧。啊,趁这个机会,你来猜猜吧。」
一蹴「呜呜呜……这个吗?」
手链
项链
耳坠
果凛「猜中啦!厉害厉害!」
一蹴「耶~!」
我不禁握紧拳头。
果凛「不过,你怎么知道的?」
一蹴「倒没有什么确切的理由,就因为果凛最先选出来的是这个。」
果凛「是吗?原来如此。我是配合刚买的衣服来考虑的。」
这倒也是。买了不能用的话,就没意义。
果凛「那么这个手链是已经定下来的……」
果凛又双眼放光地望向货架。
……饰品啊。
虽然不错,不过这种东西作为礼物不会太便宜吗?也许会被说没有诚意之类的……。
反之,也不是贵的东西就好啊。
果凛「一蹴,看这个!」
一蹴「哪个?」
我停止思考,转向果凛的方向。
算了,反正还有时间。慢慢挑选吧……。


啊啊,还是到了……。
果凛「一蹴,今天谢谢你。」
敞篷车的后座上,堆满今天的战利品。
一蹴「不用,我也玩得很开心。还看到平时看不到的果凛。」
果凛「那就好……」
说着,果凛紧紧地盯着我的眼睛。
一蹴「果凛……」
想法是一样的。我也还不想放果凛回去。
果凛「一蹴……」
我慢慢把手伸向果凛——
??「小姐,您回来了。」
果凛「哎!?」
呜哇啊啊啊!
爷,你出现的时机也太绝妙吧!
果凛「我、我回来了。」
瞬间,果凛切换成大小姐模式下车……。
唉~。
果凛「爷,能把东西送到我的房间里来吗?」
爷「遵命。一蹴先生,本日小姐给您添麻烦了。」
说着,爷给我行个礼。
我点头回礼之后,爷就轻松的抱起大量行李,走进大门。
果凛「再约我吧。下次好好玩一玩。」
机会一旦错过,就不会回来……。
不过最后能看到果凛满面的笑容,也算不错。
一蹴「嗯,我会再打电话的。再见。」
果凛「嗯,拜拜。」
一蹴「晚安!」
最后又挥挥手,就踩下了油门——


今天目的本来是想找出果凛想要的东西……。
结果到底送什么好,完全想不到。
虽然一开始打算送名牌,似乎也不太保险……。
感觉喜好非常的多。不对,应该说感兴趣的东西非常多吧
怎么办?选礼物真是太难了。
……今天就别再想,
也许到明天会有好点子。
今天剩下的时间,就用来回味今天的约会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