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9日星期五

秘密?地点

----------------------------------------
秘密?地点
----------------------------------------
预定是去稍远一点的沿海灵异场所。
啊……见面是约在傍晚吧。似乎由于疲劳,把闹钟设错了。
再稍微睡一会吧……



爷「一蹴先生,关于今天的事情……」
照例由爷带路,在走向阳台的途中,他朝我说着。
一蹴「怎么?」
爷「其实小姐她,那个……」
少见的,爷有些口齿不清。
毕竟要在晚上出门,担心我也理解……。
爷「虽然我也不能完全相信,不过似乎小姐对妖怪一类的事物感觉很敏锐。」
一蹴「哎?」
面对意外的内容,我不由得发出怪声。
爷「因此,请不要在可疑的场所久留,尽早回来,拜托您。」
说着,就给我鞠个躬
这是真的吗?
爷自己似乎也半信半疑,不过为了果凛,就算是假话他也会说的……
既然如此,我也不擅长处理这类事物,所以不想做出危险的举动。这里就诚恳地接受他的忠告吧。
一蹴「嗯,我也是这么打算的。」
爷「非常感谢。那么,请继续跟我来。」

爷「打搅一下。一蹴先生到了。」
??「呀,请进来吧。」
爷「那么一蹴先生,请吧。」

果凛「一蹴,正恭候你来临呢。」
果凛母「欢迎光临。」
一蹴「晚上好。」
彼方「嗨~,一蹴。」
一蹴「哎,彼方也在啊。」
桌子上摆放着茶具。
果凛、阿姨、彼方3人在喝着红茶吧。
彼方「被阿姨邀请来吃晚饭的。」
一蹴「原来如此。」
果凛母「如果果凛能再早一点告诉我的话,就能将一蹴也请来了。」
阿姨非常愧疚地对我说。
一蹴「别这么说,请不用在意我。」
再说,我也不太想一起吃饭。
在果凛父母眼前用餐,肯定连吃的是什么都不知道。
果凛「对不起,一蹴。我也是事后才知道彼方也会来的。下次有机会,我会邀请你的。」
一蹴「啊啊,嗯。」
下次连晚饭也要一起吃吗……?
必须要做好觉悟才行。
说起来,今天没有看到小野呢。果然不可能每天都……。
叶夜「哇!!」
一蹴「哇!?」

在啊。果然。
不知道什么时候站在我身后的。

叶夜「喂喂喂,今天是打算出门吧?」
彼方「对对。就是那件事。打算去哪里啊?」
一蹴「一个离这里稍远的海岸,听说有人在那里目击到幽灵。打算去看看是什么样的东西。」
面对小野的突然出场,我一边调整呼吸一边回答。
彼方「幽灵? 那种东西怎么可能有!」
既然嘴上这么说,但身体怎么往后缩,彼方?
果凛?果凛母「啊哈哈哈。」
……为什么母女俩在这种时候同时笑起来?
果凛「一蹴是怎么想的?」
一蹴「我……」
觉得存在
觉得不存在
一蹴「虽然没有实际见过,但我想存在也没什么不可思议的。」
叶夜「嗯,没错。幽灵可是抱着天大的秘密的呢。所以大家都知道呢。」
没错。像小野所说,这种故事以各种形式流传下来。
虽然也不是全部都真实,但如果其中没有真实的部分,故事本身就不会流传下来。
果凛「呵呵呵,真高兴啊!」
果凛满足地笑着。
彼方「哼————」
相反,彼方却显得相当不满。
不过,我只要能看到果凛笑就行。
彼方「阿姨是怎么想的?」
被彼方一问,阿姨和果凛相互看了看,意味深长地笑起来。

果凛母「被称作幽灵的这种不可思议物体,确实存在哦。」
彼方「真的?」
一蹴「……什么?」
阿姨为什么能够如此断言啊?
果凛母「是的,虽然我没有见过,但是父亲却能够看到。」
哎~!? 果凛的爷爷?
果凛母「父亲倾听守护灵的声音,然后给予我们各种各样的忠告。但是没有听从父亲忠告的人们……」
一蹴「……怎么样?」
果凛母「虽然有不同程度的差异,但大家都遭受不幸。」
彼方「比如说呢?」
果凛母「让我想想。被告知暂时不要外出,却没有听从的人,遇到交通事故。幸好没有生命的危险……」
果凛母「另外,还有被劝告不要接近某个场所,却无视劝告的,最终昏迷3天左右,差一点就从那个世界回不来了。」
一蹴「不过,这难道不是偶然……?」
果凛母「也许是。但是,作为偶然来说,它的命中率实在太高。」
阿姨静静地陈述着事实。
不知不觉地,我的后背已经被冷汗浸湿。

彼方「阿姨真会开玩笑啊,呵呵呵呵。」
彼方虽然假装镇定,但也没有掩盖住心中的恐惧。
一蹴「既然这样,彼方也一起去确认一下吧?」
说实话,人越多越好。
大家在一起就不害怕了。
彼方「虽然我也想去,但实在不忍心打搅两个人在一起的贵重时间啊。」
谎言,这是谎言!
果凛「一蹴,差不多该出发。」
一蹴「啊,嗯。」
果凛站起来,我也紧跟其后。
果凛「呵呵呵,真是期待呢!」
果凛母「两个人一路小心啊。感到有危险,就立刻回来吧!」
果凛「我知道,母亲。那么我就出发。」
唔~……要是不问就好了。
虽然说是自己想出的计划,但害怕还是害怕。今天就祈祷它不要出来吧。


果凛「哼~哼~哼~」
果凛少见的开始哼起歌来。
看来非常的高兴,似乎心中的期待越来越高。
虽然有这种兴致,让我很高兴……。
不过,就算调查各方面的资料,事情的真假也要到现场看看才能知道。要是什么都没出现,反而会让她很失望吧?
心中似乎涌现出另一种不安来。
果凛「喂,一蹴」

一蹴「嗯?」
果凛「要去的那个地方,有什么样的怪谈啊?」
一蹴「嗯~,可不是什么让人心情舒畅的故事啊。」
果凛「是什么? 没关系的,告诉我吧!」
一蹴「我知道了。稍微等我整理一下。」
在讲故事的时候,能稍微让她高兴一点就好。
不管幽灵存在不存在,探索过程本身应该是最重要的吧。
一蹴「我想想。」
果凛「嗯。」
一蹴「很久以前,我们即将到达的海边有一座城,一个家族盘据在城里。」
一蹴「那个家族效忠于一个治理着这一带的小领主,后来……」
一蹴「发生一场大的战争,领主就率领大军出发。而负责留下来防守的,就是那个家族。」
一蹴「这个时候,邻国的领主率兵包围这个城。由于是打破盟约的突然袭击,那个家族好不容易才将战局拉入守城战。」


怎么回事!?
双手条件反射般握紧了方向盘。
……那辆车的车灯是朝上吗!?
吓死我。要是出事故怎么办啊!
果凛「真是过分呢。居然这么不守规矩。」
让果凛生气的,是故事里的背叛者,还是那辆车呢?
肯定是双方吧。这么想着,继续讲起故事。
一蹴「就是啊。虽然在那个时代,这可能是理所当然的,但真是让人心里不舒服。」
是的,这还只是悲剧的开始。
果凛「然后呢,那个家族怎么样? 最后还是……输了吗?」
一蹴「其实,还发生我方内部的背叛。家族中的一个人认为无论如何都赢不了,于是为了保命,就偷偷把大门打开。」
说到这里,果凛惊讶地用手捂住了嘴。
一蹴「绝望的女人和孩子们有的跳海,有的自杀。男人们则勇敢地进行战斗,然后一个、一个倒下……」
一蹴「活到最后的家族领袖,在燃烧的城中叫喊着『我诅咒你七代后人!』,然后切腹死掉。」
这段情节,由于在当时的情况下很难说会有目击者,所以可能是谣传。
果凛「……真可怜。」
一蹴「故事还没完。也许是那怨念生效吧,家族的背叛者在那之后很快就死掉了。」
果凛眨眨眼睛。
果凛「那么,最初背叛和约的邻国领主怎么样?」
一蹴「似乎繁荣一段时间。但是儿女们都很年轻就死去了。」
真是因果报应啊。
这么想想,虽然不知道是不是神,但也许真的有什么人一直在看着我们呢。
果凛「最后还是把仇报了啊……」
一蹴「嗯,确实如此,但是最近那一带开始施工,墓地都被挖开。结果愤怒的死者们,就在夜里不断徘徊……就是这样的故事。」
果凛低着头,身体不断颤抖。
难道说我吓唬得有点过头?
虽然心里有点罪恶感,但这样如果能让她放弃,就最好不过。
果凛「那么……」
一蹴「嗯。」
我正要说『回去吧』的时候——
果凛「是武士吧。武士会出现吧!?」
果凛脸庞开始泛红。
原来沉默是因为过于兴奋啊!
讲那个故事似乎引起了反效果。
怎么说呢,越怕的东西越想看吧……
对死者的敬畏和好奇心是不同的东西吧?
前途的凶险,让我不安起来。
不管怎么样,我必须要好好保护她才行。


波涛平稳,海风给人的感觉很舒适。
月亮也很漂亮,对于夜里散步是最好不过的。
看来,会营造出不错的气氛……。
我的公主大人一边说着『幽灵在哪里!』,一边四处巡视着。
一蹴「话说回来……」
果凛「哎,看到什么?」
果凛充满期待地看着我。
真希望她能稍微理解一下男性的心理,不过现在这样也挺可爱的……。
一蹴「我不是这意思,我想说的是,果凛为什么那么想看到幽灵啊?」
至今为止,还没问过这个关键问题。
果凛「大概是爷爷的影响吧。」
果凛怀念地握住胸前的戒指。
果凛「出发之前也说过,爷爷实际上能看到。遇到什么的时候,就会对我说『果凛你看,就在那里哦』。」
一蹴「……是打算吓唬你的吗?」
为什么故意要这么做?我想只有这样的理由吧。
要是我的话,可能会很讨厌这样的爷爷吧。
果凛「不是这样的。相反,是教导我们不要接近那样的地方。爷爷认为,明明存在,却要当作不存在的话,才会对我们有害处。」
这样的话,现在想遵守这个教导的,难道只有我一个人吗?
危险地方最好不要接近。
似乎以前的伟人也这么说过。
果凛「我只有『可能存在』这样的感觉。但是……」
一蹴「但是?」
果凛「如果真的遇到,不是件很棒的事情吗?」
说着,果凛的眼中闪烁出向往的光辉。
哼哼哼,这么棒的『但是』,应该交给机动部队进行镇压才对。
一蹴「也就是说,还没有亲眼看到过啊。什么时候会有那种感觉?」
果凛「应该说身体能感觉到,一有那种感觉,就会笑个不停。」
我想起两人一起进入Marine Land中鬼屋时发生的事。那确实做得很逼真,但难道说,里面真的有幽灵吗!?
……哎,等一下。
一蹴「那难道不是被附身了吗?」
果凛「嗯~……是这样吗?我倒没有这样的感觉。」
对这方面的事情不明白啊……。
现在应该立刻掉头回去吗?
当我看到果凛期待的表情时,这种想法就立刻烟消云散。
……算了。一定不会有事的。
回去的时候要说着『果然什么都没有啊』,然后两人笑着结束行程。


夜晚森林有这么安静吗?
只不过踩到一根小树枝而已,声音却显得非常大。
……是由于从刚才开始,两个人就都不说话的原因吧。
这种时候,就应该说个笑话缓和一下气氛。有什么好主意呢?说到能用的道具,就只有我拿着的手电筒……。
不过,在这么黑的地方,也只能勉强照到自己的脚下而已。
嗯……总之,就照固定模式来吧。
这么想着,就把手电筒关掉。
果凛「哎,电池没电吗?」
果凛转向我,抛出预想的问题。
于是我就作出一个鬼脸——
一蹴「啪。」
用手电筒照亮自己的脸。
果凛「……我说,你觉得我会被这个吓一跳吗?」
说着,露出一脸苦笑。
一蹴「嘁,失败了吗?」
果凛「想要吓唬住我的话,不多想想可不行哦。不过,这份心意我还是很高兴的。」
果凛真温柔。还不忘记给我找台阶下。
我就是喜欢上她这一点吧……。
哇,出现了吗!?
我不加思索的退半步……但除了声音,没有任何奇怪的地方。
果凛「呵呵呵,刚刚的声音是杜鹃。」
一蹴「哎,是这样啊。」
知道了真相,不禁松了口气。
果凛「你没听说过吗? 叫声听起来像『东京特许许可局』的话。」
一蹴「哦~。你这么一说,真有点像。」
有名的顺口溜和杜鹃的叫声很像,真是件有意思的事。
不过……。
一蹴「白天的话也就算了,晚上听到的话,只会觉得恐怖吧。」
果凛「也许吧。毕竟声音听起来很阴沈,给人一种和灵界有联系的想法。」
古时候的人们也会有这种想法吗?
像是缠绕在我们身边一样的,让人难受的风。
这简直像是要发生什么事情一样啊!
面对这样的想法,我的身体有点颤抖。
果凛「似乎变得有点冷。」
一蹴「是啊。」
难道是由于紧张,我没有感到气温的变化。
也许仅仅是因为夜风吹得太多了。
果凛「嗯……」
果凛靠在我的胳膊上。
体温和柔软的感触,让我心跳加速。
没错……我盼望的就是这个!!
虽然和预想的有所不同,但发生了就好……。
我还真是单纯啊。
到刚才为止,还哆哆嗦嗦的呢。
……有、有什么东西?
果凛「刚刚,你听到什么吗?」
似乎果凛也听到了。
不过,没有笑出来。还只是风吗?
又听到啦!
用手电筒朝声音的方向照过去……。
有什么亮了一下?
果凛「……什么啊,是猫啊!」
呼~~~~~,吓死我!
发亮的是那双眼睛吧。不过我注意到那只猫体毛是黑色的。
一蹴「黑猫真是不吉利啊。」
果凛「以一般的看法来说确实如此,不过在古代的英国,这还是吉兆呢。」
一蹴「是吗?」
果凛「嗯,说是白颜色的东西才不吉利。」
白色啊……。
说起来,幽灵是淡淡放着光,给人一种白色的印象吧……。
赶紧摇摇头。
老是考虑这样的事情,对自己的精神健康就没有好处。
一蹴「走吧。再磨磨蹭蹭的,天就要亮了。」
在比蹩脚鬼屋还有魄力的森林里,我已经很满足。
果凛「呵呵,没关系的。还有时间呢。」
虽然我想要快点走,但果凛还保持着缓慢的步伐。
我胳膊上的感触告诉我,这是个不错的提案。
于是我也很自然地放慢了脚步。
啊啊,我真是没有主见啊……。


一蹴「应该就是这附近吧。」
周围还是那么黑。用手电筒照了照周围,能看到堆积着的资材。
看来确实在施工。
果凛「是那个吗?」
在果凛手指的方向上,倒着一块石碑。
不是刻着文字那种正式的石碑,给人感觉只是随便用石头垒起来作为标记的那种。
一蹴「这就是墓碑吗?」
果凛「大概是。」
看起来确实让人不太舒服。
我要是幽灵的话,可能也会想要稍微惩罚一下破坏墓碑的家伙吧。
那么,要看的东西也已经看了。绕场一周,发生什么事情的预兆……完全没有。
那传闻肯定只是添枝加叶传开的吧。
……嗯?
这个时候,胳膊感受到果凛的颤抖。虽然已经接近夏天,但海边的夜晚还是很冷。差不多该回去。
这么想着,低头瞧瞧果凛的脸——
果凛「……呵呵呵。」
哎~~~~~!?
果凛颤抖不是因为寒冷,是在拼命忍耐笑出来的冲动!
不好……。
如果果凛的话是真的,附近应该会有些什么。
在我转身的时候——
踩到什么东西?这坚硬的感觉,到底是什么啊?
一定是石头。稍微有点大的石头,绝不会错!
……刚刚看到的,是什么?
果凛「啊哈哈哈哈哈哈哈。」
哇啊啊啊啊啊,果然是这样吗!?
果凛「一蹴,脚边、脚边,踩到什么东西?」
这东西也是白的啊……哈哈哈哈哈哈……。
一蹴「哇啊啊啊啊啊!」
我身不由己跳到一边。
一蹴「这种时候……」
只有逃了
确认一下真相
这一定是什么自然现象。
只是偶然和偶然重迭在一起才变成这样的,实际上绝对没有什么幽灵!
也许只是当地人不想随便让人接近这里,想把人吓走而已吧。
……这样的话,反而更危险吧?
嗯,一定有什么机关。去确认一下!
揉揉眼睛,凝视着那个白色的物体。
类似光源的东西……没有。
等一等,有什么东西接近吗?




哇啊啊啊!!
是朝着我们过来的? 果然,是真东西吗!?
一蹴「果凛,回去了!!」
我抓住果凛的手,不过——
果凛「呵呵呵呵,啊哈哈哈哈哈哈!」
果凛用手捂住腹部,完全走不动路。
看来是笑过头,连脚都笑软了……。
果凛「啊啊,连海那边都有,快看啊!」
说着,果凛指指我背后。


确实,海上也漂浮着白色的物体。
哈哈哈哈,数量还真是多啊。
一定是水母。大量的水母在空中盘旋……。
哇啊啊啊啊啊,饶了我吧!


果凛「哈~、哈~、哈~、我不行啦……」
我紧紧拉着果凛的手。
但是脚底一直在打滑,根本无法向前进……。
没办法。试试这个方法吧!
果凛「哎,一蹴!?」

呜,真是柔软啊。还带着香气……。
不对,现在不是想那个的时候!
一蹴「呀啊啊啊啊啊啊!」
对不起。我再也不来了!
所以,拜托请放过我们吧!!
果凛「啊哈哈哈哈哈哈,等一下啦,一蹴!」
只有现在没办法听你的。
总之,跑吧、跑吧,跑起来吧!
只要能离开这里,就算把脚跑断也没关系啊。
所以,加油吧!!


一蹴「哈、哈……」
一蹴「呼、呼……哈、哈……」

果凛「那个,一蹴?」
一蹴「怎么,果凛?」
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果凛的笑声已经停下来。
果凛「我说……那个,我觉得差不多可以下来吧……」
啊……
我还抱着果凛呢。
一蹴「抱、抱歉!」
果凛脸颊微微泛红。
虽然是紧急情况,但毕竟做非常大胆的事情,我也很难为情。
慢慢地把果凛放了下来。


果凛「不要道歉啊。是为了救我才这么做的吧……谢谢你。」
一蹴「嗯……没事的话,比什么都好。」
不过,抱着她一直跑到现在啊。
虽然最近身体强壮不少,但这也算绝境下爆发的潜力吧。
啊哈哈,开始感觉到疲劳,小腿开始发软。
果凛「嗯~,不过今天的是真东西吧。真想稍微多看几眼啊!」
不要摆出这么遗憾的表情吧。
想看恐怖事物的心情,也要适可而止啊!
在强烈的疲劳感面前,我已经完全站不稳……。
不过,我似乎明白一件重要的事情。
果凛对意外的事物,抱有非常浓厚的兴趣。

彼方说这句话的时候,我还以为自己明白她的意思,但由于一直考虑礼物的事,而且好不容易见到果凛,我也忽视了这一点。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