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9日星期五

秘密?礼物

----------------------------------------
秘密?礼物
----------------------------------------
为了购买新出的中华包子,而打算一起去绿一色的。
我于是慢慢腾腾地从被子里爬了出来
因为是限定数量发售,晚起的话就会卖光的。
在预定时间去的话,应该就没问题,不过……。
再睡着的话,我大概会一直睡到夜里。我有这种自信。
一蹴「好,没问题!」
一边想象着果凛的笑脸,一边给自己打气,然后开始整理自己的行装。


按照预定,来到果凛家门前的时候,门自然的打开。
爷对我的到来也已经习惯吧。


叶夜「一蹴君,Peace~」
叶夜「今天爷很忙。所以,野乃来带路。」
小野还是那身女仆装扮。
融入角色有点过头吧。
难道说,给我开门的也是小野吗?

叶夜「我带一蹴君……」

果凛「一蹴,快走吧!」
我刚到阳台,果凛就慌慌张张走过来。
一蹴「怎么这么慌张啊,发生什么事?」
叶夜「梨果凛,今天一直很慌张呢!」
果凛「怎么可能不慌,今天要开车到横滨去吧。这样的话,哪里还有时间耽误啊!」
要是去横滨的话,现在的时间确实很难说能否赶到,但今天去的不是那里。
嗯? 难道果凛还不知道这件事吗?
一蹴「没关系、没关系。肯定来得及的。」
这样的话,在到达之前,就先不对她说了。
难得有机会,想看看果凛惊讶的样子呢。
刚这么想着,阿姨就开口。
果凛母「啊呀,果凛还不知道吗?」
果凛「哎,知道什么?」
果凛转向阿姨那边。
果凛母「绿一色是——」
我把食指放在嘴唇上,跨过果凛向阿姨打『秘密』的手势,不过……。
没看见吗?
叶夜「伯母,那件事可是秘密啊!」
先察觉到的小野帮我圆场。
果凛母「啊呀啊呀,既然是这样,我也保持沉默吧。」
呼,幸好阿姨能理解。
用视线对小野表达感谢。
果凛「???」
果凛的头上,冒出几个问号。
一蹴「很快你就会明白的。走吧。」
果凛「……我明白了。就让我看看,到底是怎么回事吧。」

彼方「嗨~,要出门?」
正要出去的时候,遇到刚来的彼方。
彼方「礼物,拜托喽」
就是说,要待到我们回来为止吗!?
最近,彼方似乎很闲?
果凛「似乎是限量发售的,所以我想很难定下明确的约定。」
彼方「没关系,我也没办法待很长时间,以后给我讲讲就行。」
果凛「是这样吗?」
一蹴「这样的话,就交给我吧!」
果凛「嗯,那么彼方,下次再见吧。」
彼方「拜~」


果凛「哇啊~,真的假的?」
一蹴「嗯,是真的。」
乘车15分钟。
我们来到我们都很熟悉的千羽谷商店街,果凛由于完全没想到,睁大眼睛。
果凛「啊~,被打败了。最近根本没有搜集这边的信息呢!」
果然是这样吗?
号称千羽谷通的果凛不知道这件事,是因为最近的工作繁忙吧。
是的,绿一色最近在千羽谷开了一家分店。
作为这次目的的『特制鲍鱼鱼翅包』,就是其招牌商品之一。
一蹴「不过真是厉害啊。」
还没有开店,就已经排起长队。
果凛「啊,一蹴,现在可不是吃惊的场合。快点排队吧。」
一蹴「啊啊~,不好」
说着,果凛拉着我手,走到了行列的最后。
她兴奋的心情,透过握住的手传达给我。
像这种简简单单的事情,果凛也会很高兴啊。
一直考虑礼物的事情,似乎忽视这个重要的事。
在我被拉到队列后尾的过程当中,我一直在考虑这件事。
不过,队列还真是长啊。
一蹴「嗯~,有点大意吗?」
似乎是很受欢迎的商品啊。总共会卖多少呢?
人们仍然不断排在我们的后面。
果凛「应该没有问题。他们很亲切的,这种时候,为了让排队的人都能买到,商店的人会控制队列的长度。」
一蹴「原来如此。」
是这样啊。
果凛「而且,如果是两个人的话,这么等着,也不会觉得无聊啊。」
说起来,以前果凛曾经给我买过『拉面汤包』。之后才知道,在很繁忙的时候,为此排两个小时的队伍呢……。
好,今天为了能让她排队时快乐一点,我一定要活跃一下气氛。
一蹴「我说,果凛最喜欢哪种中华包子? 我只看到过你吃披萨包。」
果凛「嗯~,我喜欢的挺多的,很难回答呢。」
确实,以前一直烦恼到底要买哪种呢。
结果是我帮她选的披萨包。
一蹴「那么,普通的豆沙包和肉包子呢?」
果凛「当然喜欢!」
一蹴「我就知道。不过,虽然都叫这个名字,不同的店做出来的,可是完全不同呢。」
果凛「嗯,所以到新的店里,一定会先点其中的一种啊。」
一蹴「说起来,我在便利商店打工的时候,听过『我要猪肉包』这样的话。一开始完全不明白,想了很久呢。」
果凛「毕竟在关西一说到肉,都是指牛肉啊。不是牛肉怎么能叫肉呢?大概是这样的想法吧。」
原来如此,饮食文化的不同真是可怕啊。
一蹴「果凛似乎很喜欢便利商店里卖的中华包子,有什么理由吗?」
果凛「理由有不少,主要还是因为种类丰富吧?」
一蹴「确实,种类真是令人惊讶的多呢。」
果凛「不过同时,消失得也很快啊。快到冬天的时候,会非常地想知道,明年到底会出现什么种类呢。」
似乎想起什么,果凛露出做梦一样的表情。虽然我不太明白,不过看来她非常的喜欢吧。
店员「是等待特制鲍鱼鱼翅包的客人吧?」
一蹴「啊,是的!」

一转身,眼前站着一位店员,像果凛所说的一样。
店员「由于是限量发售,所以一位客人最多可以购买两个。请问您希望购买几个呢?」
这么说,我们最多只能买四个。

果凛「嗯~,怎么办啊? 不够吧?」
除了我们两个之外……。
叔叔、阿姨、彼方、小野、还有爷。确实,作为土产来买的话肯定不够。
怎么办呢……?
两个
四个
一蹴「我们一共要四个。」
果凛「一蹴?」
一蹴「数量不够也没办法,所谓土产,主要是表达自己的心意。」
果凛「是啊,心意啊。嗯,确实。」
果凛「其中两个是作为土产用的,可以不蒸吗?」
店员「可以的。」
果凛「那么,就这么拜托。」
店员「我明白了。那么请继续稍候片刻。」
说完,店员就继续询问起排在后面的客人。
果凛「这样就放心。」
一蹴「之后,就只剩下等待。继续刚才的话。至今为止所吃过的,给你留下印象的都有哪些?」
果凛「光看表面的话,是乌贼墨包吧。」
一蹴「啊啊,那个全黑的吧。」
果凛「没错、没错,很有冲击力。其实挺好吃的,虽然还想再尝尝,但现在已经找不到了。」
说起来,最近好像已经看不到了。
果凛「麻婆茄子包之类的也很好吃。樱花包虽然是豆沙包的变种,但我也挺喜欢的。」
一蹴「哦~,这几个名字听起来就不错啊。」
一般说来,只要包的是中式的馅,就都错不了。
原来樱花包也是包子的一种啊。
果凛「还有放水果的呢。比如橘子啊、苹果啊、香蕉之类的。」
一蹴「我对这些可没什么兴趣。」
果凛「嗯~,不过意外的好吃哦。」
就算如此,我也对冒热气的水果不感兴趣。
一蹴「比较奇怪的种类,还有哪种?」
果凛「奶茶包之类?」
一蹴「……那好吃吗?」
果凛「那太另类。茶还是沏出来好喝。」
一蹴「说的也是……哎?」
果凛突然之间露出一种陶醉的表情。
果凛「……啊啊,好香啊。」
香? 气味确实已经飘到这里,不过……。

店员「下一位客人,请。」
哎,已经到队伍的最前列啊。
大概是由于说话的原因,感觉时间很快就过去。
店员「特制鲍鱼鱼翅包四个,共计4000日元。」
好贵!
能顶上我四天的伙食费吗!?
是因为鲍鱼加鱼翅才这个价格吗?
要是之前只要两个就好。
一边这么想,一边很不情愿地从钱包里拿出4000日元递过去。
店员「正好。感谢您的光临!」

一蹴「那么走吧。」
我又转向果凛。
她不知道在想些什么,眼睛已经成桃心状。
中华包子有那么大威力吗?
没有反应,于是我用手戳戳她的肩膀。
一蹴「喂~,中华包子已经买完哦?」
果凛「…………」
一蹴「很好吃很好吃的鲍鱼鱼翅呦~」
果凛「…………」
不行,还是没有反应。
看来意识已经潜到相当深的世界当中去了……。
一蹴「喂~果凛,振作一点~」
说着摇摇她的肩。
果凛「……哎,一蹴?」
一蹴「你看,目的已经达成,该走了。」
果凛「啊,嗯。」
让后面的人等太久可不好。正当我们急着离开的时候,发现已经被人群包围。
……不好。果凛的身份已经暴露。
大家慢慢的凑过来,这么下去,一定会被卷进人群当中的。
女A「请问!」
女B「是Karin吗?」
正当我这么想着,已经有人搭上话来……。
果凛「啊,呜~」
一蹴「这边」
我一把抓住果凛的手——
果凛「哎,嗯!」

跑出去!

女A「啊,等一下!」
女B「请稍等!」
哇啊~,追上来! 而且还是集团!
拜托,别缠着我们!!


一蹴「哈啊,呼~,啊啊……已经没事吧?」
果凛「哈啊、哈啊、哈啊……看来没事了。」
总算甩掉。
以前也发生过这样的事啊……。
那个时候是爷帮我们的吧。

果凛「啊~,大意。」
一蹴「我以前就这么想过,果凛似乎一集中精神,就对周围没反应吧。」
果凛「抱歉,都是因为我发呆,才这样的。」
一蹴「不是这样的。如果仅是发呆而已的话,还是没关系的。是我不应该随便叫你的名字。」
因此周围的怀疑才成为确信。
应该受责备的,是没有处理好事情的我才对。
果凛「但是,从根本来说,还是我的原因啊。」
一蹴「不、不是这样!」
果凛「就是这样! 是我没有注意!」
一蹴「不是,我只要多留心一点就好。」
果凛「为什么要这么责备自己啊? 不对的明明是我啊。」
一蹴「果凛也是。不对的应该是我……」
说到这里的时候,我突然醒悟过来。
果凛虽然在责怪自己,但我不也一样吗?
…………
沉默持续着。
我们互相注视着,最后……。
一蹴?果凛「呼……啊哈哈哈哈!」
反应过来的时候,一起笑了起来。
果凛「我们两个真是奇怪呢。真是半斤八两。」
一蹴「没错,半斤八两。」
果凛「下次,两个人都小心一点吧。」
一蹴「是啊。这次的事,就当作一个教训吧。」
果凛「嗯」
一蹴「那么,好不容易才买来的鲍鱼鱼翅包。趁在还没凉的时候赶紧吃吧。」
果凛「嗯,就在公园里慢慢品尝吧。」


在途中买了饮料,来到这里一看……。
果凛「不论哪里,都坐满人呢。」
大概是因为现在是中午吧,长椅上坐满了人。
幸好天气晴朗,那就坐在草地上吧?
但连这种地方也都被占领了。
进入7月都开始热起来,不知道为什么,大家的想法还是这么一致。对了!
对了!
这种时候,就当作是回到高中时代一样……一边走一边吃吧。
打开手中装着中华包子的盒子,从里面拿出特制鲍鱼鱼翅包。
果凛「啊——,一蹴,一点规矩也没有!」
一蹴「总不能就这么站着吧,我想偶尔吃着东西散步也不错。」
说着,递给果凛一个。
果凛「哇,好大!」
没错,真大。
也许有便利店里卖的中华包子3倍那么大。
虽然从盒子尺寸就能想象的到,但实际拿出来一看,还是吓一跳。
一蹴「那么就让我尝尝吧。啊呜……」
我先开始吃的话,果凛也会跟着一起吃的吧。
一蹴「…嗯……嗯…」
嗯~……真是浓厚的味道啊。
里面的馅也包得很多,当作午饭是绰绰有余。
这个尺寸说里面有鲍鱼的话,很容易想象到整个鲍鱼被放进去的情景,但应该是不可能的。
就算如此,每个馅也比普通的中华包子大很多。
一蹴「嗯,这确实不错。」
一蹴「快点儿,一起吃吧!」
果凛「啊~,真狡猾~」
一蹴「快点啊!」
果凛「真是的……拿你没办法。」
说着,果凛也跟着一起吃了起来。
果凛「啊呜……嗯……嗯……」
很快,果凛浮现出满面的笑容来。
果凛「呵呵,太好吃了~」
看到这个笑容,我心底感觉到带她来真是太好了。
一蹴「果凛以前没有像这样,一边走一边吃过东西吗?」
果凛「最近没这么做过。是高中以后的第一次吧。」
毕竟周围都有人看着啊。
果凛「说起来,第一次在外面买东西吃,还是在高中的时候呢。」
一蹴「那是和彼方在一起的时候?」
果凛「嗯,我跟她说我没这么做过之后,彼方就变得非常积极,那天回去的时候,就把我带到便利商店去了。」
那个情景,就像是浮现在我眼前一样的容易想象。
果凛「当时也曾经烦恼过要买些什么,不过在那个开始吹秋风的时期,收款机前面的中华包子进入我的视线。」
果凛「看起来,非常的便宜,还种类丰富不是吗?尝尝,发现味道也还不错。」
果凛「本来我就很喜欢,在那之后,我就陷进去。」
说起来,她也说过称霸便利商店的中华包子是她的梦想之类的话吧。
果凛「怎么说呢……中华包子的里面到底包着些什么,这个问题会刺激我的想象力呢。」
果凛「就像这样。」
果凛咬一口中华包子。
果凛「嗯~,这种幸福感,真是让人受不了啊。虽然也有和预想不一样的时候。」
一蹴「原来如此。」
确实我也能感受到,幸福感随着味道和香气在身体中扩散的感觉。
原来如此,是这种感觉啊。好,也许能当作参考。
……不过,是高中啊。
我和果凛在滨吹的时候差两个年级,所以也有过一起上学的经历。
说起来,似乎有同年级的家伙说过『有个坐轿车上学的大小姐』,还发生过一阵骚动呢。
那个时候真没有特别在意。
在开始一个人住的第一年里,都忙着在打工,上课的时候也都是在睡觉啊。
果凛穿制服的样子啊。真想看一眼……。
果凛「啊~,你是不是正在想『真想看我穿制服的样子』呢?」
一蹴「不、不是,我可没这么想。」
所以说,为什么她的直觉偶尔会那么准啊!
果凛「是吗?」
果凛仔细盯着我的脸看。
就算你皱着眉抬眼看我……。
果凛「如果照片可以的话,下次给你看看吧。」
一蹴「真的!?」
果凛「讨厌,果然是这样。」
一蹴「呜……」
不好。中圈套!
不过,生气的果凛也很可爱……。
啊啊,不对,应该找点借口……。
正当我绞尽脑汁寻找借口的时候……。
外国人「Excuse Me?」
一蹴「啊?」
眼前出现一个金发碧眼……是外国人吧?
咦? 果凛什么时候变成外国人……!?
怎么可能啊……这么说……。
真的? 怎么这么突然!
在对我说话? 为什么选我啊!
英语我可完全不懂哦!
外国人「Could you teach the road to the     Chihaya Station?」
啊啊啊啊,他刚才说些什么啊?
我只听懂最后的『Chihaya Station』。这么说,是在问路啊?
努力进行回答
求助于果凛
一蹴「啊~……Chihaya Station?」
外国人「Yes! I lost my way……」
一蹴「地图呢? 那个……堵油哈夫麦普?」
外国人「No……」
有就不会迷路吧。
嗯~,说明车站的场所倒是没问题,用英语应该怎么说啊?
果凛「Instead, I answer」
一蹴「哎?」
外国人「Oh, the miss is good at English!」
果凛「Thank you, well……」
果凛「It turns that road left, it goes straight,     and it turns the third intersection right」
果凛「You can see the station if it does so」
外国人「Oh, I see. Thank you very much!」
那个外国人向果凛请求握手以示感谢。
果凛「You're welcome. Bye!」
果凛也很快的响应之后,把他送走。
……果凛的英语真是流利啊。
完全不知道,啊哈哈哈哈。
一蹴「真厉害啊。」
从我嘴里出来的,就是这种老掉牙的台词。
果凛「没什么的。因为我去国外的次数比较多啊,自然就学会了。」
果凛「最近由于完全没有练习,还稍微有点担心呢,幸好他听得懂。」
我感到自己无意之中看到她大小姐的一面。
果凛「话说回来,不快点吃就会冷掉哦?」
说着,果凛又咬一口中华包子。
这是在替我着想啊……。
一蹴「啊啊,是啊。谢了,果凛。」
随着感谢之情,我也把中华包子送进嘴里。


果凛「现在都在放些什么啊?」
一蹴「嗯~」
这里是千羽谷飞翔影院。简称飞影。
放映中的电影是……按类型来说,就是恋爱、奇幻、还有动作。我是比较喜欢动作片,但和果凛在一起的话就无所谓。
果凛喜欢的是哪种类型呢……?
果凛「一蹴想看哪一部?」
一蹴「果凛想看哪个?」
我和果凛同时互相问道。
果凛「那么,我们就同时用手指出想看的电影吧?」
一蹴「有意思。」
果凛想看哪个啊?
普通来说,应该是恋爱片吧……。
果凛「啊,不许想着迁就我哦。」
一蹴「呜,我知道了。」
那就诚实选吧。
一蹴「一~、二~」
果凛「三!」
我指向自己喜欢的动作片。
结果,果凛也指向同样的片子。
果凛「哇! 太棒了,一样啊! 现在就想看这种很爽快的片子呢!」
一蹴「啊啊,我也是这么想的。」
果凛「那就决定了。」
一蹴「我去买票。」
果凛「啊~,我去买。刚才中华包子的钱还没给你吧?」
一蹴「不用介意。本来我就打算请客的。」
虽然已经是很早的事,但买拉面汤包的时候是果凛请的客。
果凛「这样的话,我心里会不舒服的。一蹴就在这里等着吧。」
作为男人,这么做有些欠妥。
那么,怎么做才能让果凛接受呢?
一蹴「那就一起排吧。」
以后还有机会,下次我再请客吧。
果凛「如果一蹴愿意的话,就这样吧。」
于是,我们两人一起走向售票处。
果凛「呵呵,我们两个的想法还真一致呢。」
一蹴「是啊。」
一致的有点不可思议。
是因为互相想着对方吗?
还是说这就叫相性?
在电影里,也许会被叫做命运吧。
果凛「是为什么呢?难道说,两个人的相遇是『命运』吗?」
果凛恶作剧一般的笑起来。
一蹴「真是浪漫的想法呢。」
果凛「呵呵。」
是看穿我的想法之后,才这么说的吧。
一蹴「放映的时候,有什么想吃的或是想喝的吗?」
所以我也问一句。
果凛「没有。吃东西会有声音的,而且途中也不想离开座位。」
一蹴「我就知道。」
果凛「啊哈哈」
果然,我们之间的相遇是『命运』啊。


果凛「嗯——,真有趣。」
一蹴「啊啊,真是爽快。」
虽然没怎么期待,但却很有趣。
简单来说,就是作为敌人的一对男女通过战斗相互吸引,最后走到一起的故事。
男主角为了扳回劣势而努力奋斗的情节,让人不知不觉就进入剧情。
失去武器之后,用树枝做成弓,打倒打算以火力进行压制的敌人那情节,确实很有看头。
用刀和使用枪的敌人进行战斗的时候,还以为他绝对不可能赢,但他却巧妙利用障碍物进行格斗战,到最后都难分胜负。
而胜负的最后,竟是用接吻这样意外的方式结束。
以枪战作为影片最高潮,结局幸好也是Happy End。
果凛「女主角在那个时候。」
和我拉开一点距离之后,果凛摆个战斗的姿势。似乎在回味着那段格斗的情节。
这么说,接下来就是——
一蹴「唔。」
接住果凛的右拳
按照电影情节的发展,男主人公应该……哎~~~~!!
这么下去我就要和她接吻啊?
这么继续下去
不行,这里人太多了
一蹴「在这里男主人公吻下去了吧,真是没想到啊。」
要是换个场所的话,就正如我所愿,不过……。
我不再模仿男演员,当作什么都没发生一样说着。
果凛「讨厌,一蹴真不够意思!」
不要这么生气啊。
一蹴「毕竟……」
视线朝周围扫一圈。
周围有很多从飞影走出来的客人。
果凛「啊……也是,对不起。」
似乎又兴奋得看不到周围了。
一蹴「虽然不用道歉,但是要小心啊。」
果凛「嗯。」
果凛充满歉意点点头。
这样的表情,也很可爱啊。但是,很快果凛就朝我笑起来。
果凛「那么,就走吧。」
一蹴「哎?」
果凛毫不犹豫地搂住我的胳膊。
手臂上柔软的感觉……哎,喂~!
一蹴「等、等一下。」
果凛「怎么?」
一蹴「那个,我说……」
在这么多人面前,不太好吧?
难道说,这是对我刚才没有继续下去的惩罚吗?
总之,在她的突然袭击下,我心跳得飞快……。
果凛「我们两个……是恋人吧?」
一蹴「当然。」
果凛「那么,这就没什么吧」
面对这样的笑容,和这样的话语,我已经无话可说。
一蹴「是啊。那就去吃饭吧。」
果凛「嗯!」
今天,就算被当作是热恋中的情侣也没关系。
好好珍惜这一刻吧。


果凛「一蹴,今天玩得很开心。啊,应该说,昨天也是。」
一蹴「太好了。」
果凛「那么,下次……什么时候才能见面啊?」
一蹴「后天呢?」
很快果凛的休假也要结束吧。
真希望这个时间能够继续下去……。
果凛「嗯,没问题。」
听到这个回答,我不禁松了口气。
一蹴「那就这么定了。细节我会再联络的。」
果凛「嗯,那么……」
我正要挥手,果凛却靠过来。
难道说……。
果凛抓住我的右手,紧紧地握住。
果凛「晚安,下次再见吧。」
说完这些,就慢慢从我的身边离开。
一蹴「啊啊,嗯……再见。」
朝果凛轻轻挥了挥手,坐进车里。
我有点想多吧。
不对,刚刚应该是我主动才对吧?
……不过今天玩得也很高兴,就算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