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9日星期五

秘密?艺术家




----------------------------------------
秘密?艺术家
----------------------------------------
在日历上表示昨天的日期上打了个叉子。
果凛的生日是13号。时间过得飞快,加上今天就只剩下3天了。
由于日夜不停地打工,到了昨天总算凑齐了足够的资金。
但是……
最重要的礼物还没有决定。
最初虽然决定买名牌首饰,但果然还是觉得不妥。
果凛本来就是有钱人的缘故吧,并没有什么很想要的东西,想要的东西也能理所当然一样的得到。
我有这样的感觉,绝对不能完全靠钱来解决。
只要和果凛一起,不管到哪儿都非常的快乐。不管做什么都从心底感到有趣。
是真正感到幸福的最棒的时间。我可以这么断言。
因为是和这么重要的人之间的第一个纪念日,所以想搞得特别一些。
失去之后,才发现那是无法代替的东西……
我已经不想再遇到这种事了。
虽然这可能是自我意识过剩,但从果凛的性格上考虑的话,作为男朋友的我不管送什么,我想那个礼物都会拥有特殊意义的。
就算如此,也不是送什么东西都行的吧?
必须要送包含着特殊感情的礼物才行。
包含感情的礼物是什么啊?
至今为止还没有为礼物的事情这么烦恼过。
为了不让我的感情成为她的重担,都是随随便便想到什么送什么的。
不过,这次不一样。
我的这份感情。想要送她能够包含着这份感情的礼物。
虽然用辛苦打工挣来的钱所买的礼物,也算是蕴含着我的这份心意,不过……
我不停思考着。
这正说明我对果凛的感情是真心的吧。
时间是……12点啊。
再不走的话就来不及了。
今天也是和果凛的约会。从时间来看,这很可能是生日之前的最后一次见面了。
希望今天能够发现真正应该赠送的东西。


我们在千羽谷和滨吹闲逛着。
虽然说这也很开心吧……
但是我仍然没有找到自己的目标。
虽然现在是夏天,但是也差不多要天黑了。
是我想得太简单了吗。还是说我的感情不够深吗……
真是的,其他男人是以什么基准来挑选礼物的啊?
总之对于什么都想不出来的自己感到非常的沮丧……
果凛「咱们到什么地方休息一下吧?」
一蹴「啊,抱歉,累了吗?」
果凛「有一点。感觉一蹴也有点儿累了」
是我不怎么说话的缘故吧。
也许不知不觉中,表情就变得很严肃了吧。
修行还是不够啊……
一蹴「那么反正公园也很近,就到那里稍微休息一下吧?」
我尽力用明亮一点的声音说道。
果凛「赞成?」
果凛高兴的回答着。
谢谢。又让你担心了。
稍微放松一点,再想吧。


真耀眼……
公园被染成了黄昏特有的橘红色。因为夕阳实在是太美了,不知不觉就看呆了。
果凛「真是不可思议啊。似乎只有我们两个人」
说起来,公园里除了我们就看不到别人了。
这个时间就算有小孩子在玩也并不奇怪,但现在安静得仿佛时间停止了一般。
就算是熟悉的风景,用不一样的方式在不同的时间观察,给人的感觉也完全不同啊。
果凛「就好像来到了别的世界一样……」
确实,现在的话,就这么跑到异世界去我也并不会觉得奇怪。
在那里的话,一定会有可以被称作宝物的东西吧。
被称为宝物的东西,若不是因为很难得到,就是因为蕴含着常人所没有的力量。
但是决定其价值的,是它的所有者。
就算是对自己有价值的东西,也不一定对别人也有价值。
这需要一种共同的价值观。
如果存在的话,两个人应该就都会高兴了吧。
对于我和果凛来说,那到底是什么呢?
这声音,是什么?谁都不在,难道是幻听吗?
果凛「我说,你也听到什么了吧?」
看来不是。这么说,是从哪里传来的?
环视了一下周围,除了我们果然没有人。
难道说,真的迷失在异世界之中了吗?
哈哈哈……
喂,那不过是逃避现实吧!
总之先去公园的里面看看吧。
没走几步,又响起了同刚才一样的声音。
果凛「一蹴,是那个吧」

果凛用手指的,是一盏街灯。
街灯的下面,站着一位小丑打扮的卖艺人。
他,或者说她。
虽然个子很高,但由于小丑的服装和化装,就算说是女性也毫无问题。
也许是没有发现我们正在看他吧,他一直把空气之类的吹进气球里,左拧拧,右拧拧,改变着它的形状。

果凛「喂,那个,到底是在做什么啊?」
虽然这个距离看不太清楚,但那个形状是动物吧?
小丑作出一个递给别人的动作。
发现周围没有人之后,则摆出一个为难的姿势松开了手。
夕阳下的气球,还有小丑。一幅充满幻想的光景。
果凛「气球艺术品?」
小丑又开始吹气球了。
手上的动作就像机械一样,非常熟练。
那双手似乎什么都能做得出来。就好像魔法一样。
旁边的影子突然动了起来。
就像是被什么东西吸引过去了一样,果凛朝小丑走了过去。
我感到有些不安,追了上去。

果凛「哇~……原来是这么做的啊」
看来是白担心了。
果凛和这种东西没什么缘分,所以一定觉得很稀奇,才被吸引过来了吧。
一蹴「以前见过用气球做的东西吗?」
果凛「嗯,那倒是见过」
回答的时候,果凛的视线也没有离开过吹气球的小丑。
虽然有了观众,但小丑的动作和刚才相比也完全没有变化。一句话都不说,也没有注意到我们的样子。
真的不是机械之类的东西吗?
吹好气球,小丑的动作停止了。
就像是在思考要做什么一样,一会儿抱头,一会儿歪着脑袋,做出各种夸张的动作。
是在寻求我们的建议吧?
我正在这么想的时候──

果凛「在我小的时候,大概是小学低年级的时候吧,曾经有过一次庆祝游行」
一蹴「哎?」
果凛突然开口说道。
也许是想起了什么重要的回忆吧,眼睛里透着怀念,嘴角挂着微笑。
果凛「那个时候爸爸和妈妈都很忙,很少在家,所以是爷爷带着我去的」
果然,是爷爷带大的啊。
果凛「那里有很多带着孩子的父母,都显得非常的快乐,其中我见到了一个和我差不多年纪的女孩子和她的父母在一起」
果凛「那个女孩子的手里,有一个小狗形状的气球。我看到那个的时候,感到非常的羡慕」
一蹴「一个气球而已,立刻就能买到了吧?」
果凛「虽然是这样,但是我没有说。当时我觉得撒娇会给别人添麻烦的,所以在双亲面前我都是做一个好孩子的」
一蹴「真懂事啊」
听到我的话,果凛露出了一丝寂寞的表情。
果凛「现在想想,当时也许应该多撒一点儿娇。你看,大家不是经常这么说吗。越让人费心的孩子越可爱」
果凛「就算别人都说我是个好孩子,但我自己觉得自己一点儿都不可爱」
从这个角度来说,我和果凛也许很像。
我也是一直不希望给双亲添麻烦,而活到了现在。
果凛「而且说实话,比起气球来,我更希望能和家人在一起的时间更长一点。注意到这一点的时候,我感到就算只得到了气球也没有意义」
果凛「对当时的我来说,气球大概是家族团聚的象征吧」
一蹴「在我看来,果凛和双亲的关系还不错呢」
不只是表面,感觉能够互相理解。
果凛「我很喜欢父母。虽然他们很少有时间照顾我,但是我还是能感受到他们对我的爱」
果凛「而且,在爷爷去世之后,妈妈就一直呆在家里,爸爸也经常找时间回来了」
果凛「……幸福真是困难啊。虽然现在也很幸福,不过要是爷爷还在世的话就更好了,也许有点不讲理了吧」
说着,果凛轻轻地握住胸前的戒指。
这时候,果凛的面前出现了一样东西。这是……小狗形状的气球?
朝前一看,小丑在对着我们微笑。
真是意想不到的做法。不但注意到了我们的存在,连我们的对话都听得仔仔细细。

果凛眼睛里重新绽放出光辉,高兴的伸手去接气球──
但在碰到气球之前,果凛的手就停住了。
一蹴「怎么了?」
果凛转头朝旁边看去,我也跟着看过去。

在离我们不远的地方,站着一个小女孩儿。
朝向我们的目光里满含着渴望。
难道说,是想要这个小狗吗?
果凛又看了一眼小狗,露出困惑的表情。
但一瞬之后就消失了,然后转向女孩子的方向──
果凛「小妹妹,过来吧」
一边用温柔的声音招呼,一边招了招手。
女孩子眨了眨眼,似乎明白了果凛的意思,慢慢的靠了过来。

于是果凛就蹲下,平视着女孩子。
果凛「给,这个给你吧」
女孩子「……可以吗?」
果凛「当然。比起我来,它应该属于你才对」
女孩子「谢谢,大姐姐!」
女孩子高兴的,朝小丑伸出手去。
小丑歪着头看了看果凛,立刻笑着点了点头,把气球递给了女孩子。
女孩子「哇~,小狗」
女孩子高高地举起了气球。
女孩子「大姐姐,谢谢你」

然后女孩子就跑了出去。途中回过头来,使劲挥了挥小手。
我们也朝她挥起手来,直到看不见女孩子的身影为止。

就好像是等待着女孩子的离去一样,黑暗扩散开,夜晚到来了。
果凛「咦?那个人去哪儿了?」

一回头,小丑已经消失了。
刚才明明还在……
一蹴「这是个梦吗」
就像遇到鬼了一样。
果凛「也许吧。不过他确实存在过」
果凛「在这里……」
留在地面上的气球,证明了小丑的存在……
但是感觉还停留在了梦中。
瞬间被拉回到了现实当中。
我定的闹铃响了。
再不走就赶不上打工了。
一蹴「不好意思,今天就到这里吧」
果凛「嗯,回去吧」
说着果凛握住我的手。
我也紧紧握着她的手,一起走出了公园。




第二天,我在打工回来的路上又去转了转礼物。
在我预算范围内的东西有很多。
虽然都不是我想要的,但时间已经迫在眉睫了。
我也想过是不是应该妥协一下。
要是没有那个爷爷留给她的戒指的话,还是买戒指最好。
戒指代表着永远的爱和誓言,表达我的心意是最好的,但……
事情不会这么顺利啊。


家门前停了一辆轿车。
事先也没打招呼,不会是果凛来了吧?
爷「一蹴先生,这么晚打搅了」
一蹴「爷?」
看起来只有一个人。
爷一个人来找我,这说明发生了紧急情况。总有一种不好的预感……
爷「单刀直入的问一句。您看到小姐的项链了吗?」
项链……
那个她祖父留给她的那个穿着戒指的项链吧。
一蹴「是那个果凛一直戴着的项链吗?」
爷「是的」
一蹴「我没有看到……那个东西怎么了?」
爷「事情是这样的,昨天和一蹴先生一起回来之后,就发现丢失了,于是发生了一点儿小骚乱」
一蹴「真的吗!?」
爷虽然说是『一点儿』,但果凛一定非常的失落吧?
说起来,的确从昨天一直到现在,她还没有跟我联络呢……
一蹴「既然来问我,就是说家里已经找过了吧?」
爷「用了一整天来搜索,但是没有找到。一蹴先生,您有没有想到什么?」
一蹴「嗯──……」
在日落的公园的时候还在呢。
那之后果凛就立刻回家了,要是掉了的话,不是公园就是车里吧。
一蹴「去问警察了吗?」
爷「是的,虽然已经联络了警察,但到现在为止,还没有相似的遗失物报告」
一蹴「我知道了。我也去找找看」
爷「非常抱歉。有什么发现的话,请务必与我联络。拜托您了」
说着爷向我鞠了一躬。
然后快速坐上车走了。


我先找了找车里,但没有找到。
昨天和果凛告别的时候,她戴着呢吗?
如果能知道这个,范围会立刻缩小的,但因为太着急了,怎么也想不起来。
问问果凛,再顺便确认一下吧。
……没人接。
没办法,换个时间再打吧──
果凛「……喂」
声音小得像是从嗓子里挤出来的回答一般。
果然相当的失落吧!
在这种时候问这件事虽然非常的痛苦……
一蹴「戒指,在什么地方丢失的,有印象吗?」
果凛「为什么,一蹴会知道这件事?」
果然爷是单独行动的啊。
她要是希望我知道的话,昨天就应该跟我联络了。
一蹴「从爷那里听说的。不过,你别责怪他。爷也是在很努力找呢」
果凛「……嗯,我知道了」
一蹴「另外,是在昨天什么时候发现丢失的,能告诉我吗?」
果凛「这个……我记得不是很清楚。和一蹴告别之后在家里喝了一点儿酒……回到房间想要摘掉的时候发现没有了」
一蹴「是吗……」
既然家里已经搜索完了,那么在家里丢失的可能性就很低。
这么说,肯定是在约会的时候弄丢的。
我为什么没有发现呢。是因为满脑子都在想礼物的问题吗?
连女朋友的事情都没注意,还谈什么礼物啊。
别说让她高兴了,看她现在伤心的样子……
一蹴「我也一起找」
果凛「一蹴……但是到现在还没有找到啊? 既然如此」
一蹴「一定能找到的。不,绝对帮你找出来! 所以不要说这种『但是』。别责备自己了,等着我吧」
果凛「……嗯,对不起」
一蹴「那么再见」
那么,既然这里也没有,果凛的家里也没有,剩下的就是……公园了。快走吧。


……没有啊。
走过的地方都搜遍了,也没有找到。
不好办了……虽然也有因为光线不好而没有发现的可能性,不过……
既然找了这么久都找不到,那么很有可能被别人捡走了。
在那之后已经过了一整天了,几乎已经不可能找回来了吧?
要是再也找不到了怎么办?
干脆,偷偷买一个一样的戒指,就说是找到了,交给果凛吧?
幸好我还有些钱。
不行。这样是没办法骗过果凛了。
最后白高兴一场,反而会更让她伤心的。
而且那应该是稀少的古董。
那种东西的代替品,我这样没有门路的普通人是不可能找到的。
……代替品?
那是世界上只有一个的充满重要回忆的东西啊!?
哪儿有能代替的东西啊,我到底在想些什么!!
可恶……
作为男朋友,难道我没有能为她做的了吗!?
连鼓励她都做不到吗。
哈啊~,在这里站着也不是办法。
脑袋发热的情况下也想不出好点子来,先回趟家吧。
但是这么一来就没办法联络果凛了……


吹着夜风,让头脑多少冷静下来了,但是能让果凛高兴的方法……
结果,又回到了一直烦恼着的礼物问题了。
嗯────…………
呜────…………
至今为止和果凛在一起,给我印象最深的是什么?
中华包子?购物?电影?舞台?
不……不对。

在最近所见到的事物中,果凛看到那个气球的时候,眼中的光辉是最强烈的……
是吗……我觉得我明白了。我想要送给果凛的东西。



一蹴「哈啊,哈啊,哈啊……」
虽然由于打工有点儿晚了,但总算在太阳下山前来到了公园。那个人呢……
我寻找着那个身影,跑去街灯的下面。
这个声音是……太好了。就在那里!

一蹴「打搅一下」
听到我的声音,小丑不可思议地看着我。
一蹴「那个气球,我也能做得出来吗?」
说完,小丑就微笑着把气球和道具递给了我。



到了明天的现在,我的生日宴会就要开幕了。
第一次有了能称作恋人的人,本来应该是有纪念意义的一天,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问题呢。
一蹴对我说『一定能找到』。
但是,从那之后就没有了联络。现在一定还在帮我找呢吧……
想到这里,心里一阵刺痛。
为了我而为难一蹴,这让我非常痛苦。同时,他能为我做这些,让我又觉得很高兴。
最近,我一直想和一蹴在一起。
因为,你经常那么温柔地迁就着我,让我不知不觉就撒起娇来。
丢失戒指,也许就是对我的惩罚吧。
要是这样的话,就必须再对自己严格一点儿才行……
果凛「啊,是一蹴吗?」
我快速确认了一下手机显示,结果是彼方。
一定是想问我怎么样了吧。
我深呼吸了一下,下定决心拿起电话。
彼方「梨果凛,戒指找到了?」
果凛「还没有呢」
彼方「是吗,但是不用担心。一蹴一定会帮你找到的」
果凛「你是怎么知道的?」
我也希望如此。
不过,为什么彼方能这么肯定啊?
彼方「咦,梨果凛不相信一蹴吗?」
果凛「我也不是这个意思啦」
彼方「那家伙,是个笨蛋。所以会像笨蛋一样到处找,一定能找出来交给梨果凛的」
果凛「这真是……过意不去啊」
虽然这么说,但心里却期待着一蹴能这么做。
彼方「哦~,梨果凛喜欢上的,不就是一蹴的这一点吗?」
果凛「……虽然这一点也是一方面吧」
彼方「哎~,我听不到」
果凛「讨厌,我很忙,挂了」
彼方「等一下,梨果凛~」
果凛「哈啊,真是输给彼方了」
总觉得她比我还了解一蹴,这让我有一点嫉妒。
啊呀,这次是……哥哥打来的。
他应该不知道这件事,就像往常一样打招呼吧。
那么,一定要表现的和平时的我一样才行──
吉祥寺「呀~,心情怎么样?」
果凛「嗯,和往常一样啊」
吉祥寺「……发生什么事了?」
果凛「哎?不,并没有发生什么特别的事情啊」
因为相处了很久,哥哥的感觉非常敏锐。
吉祥寺「比起平时来,声音要低沉呢。而且也没有像平时那样对我发脾气」
果凛「…………」
对哥哥不管用吗?
还是说,我失落到了这种程度了?
吉祥寺「果凛?」
果凛「啊啊,对不起。我稍微有点……身体不适」
我真狡猾啊……
吉祥寺「那么,就早一点休息吧。不过」
果凛「不过?」
吉祥寺「要是有烦恼的话,就对我说吧」
果凛「哪里的话,没关系的,请不要担心」
吉祥寺「…………」
果凛「…………」
我不想再让别人担心我了。
吉祥寺「是吗,我明白了。明天就是宴会了。穿暖和一点早点睡吧」
果凛「讨厌,我已经不是小孩子了」
吉祥寺「哈哈哈,稍微有点精神了吗?」
果凛「……嗯」
吉祥寺「对我来说,果凛是我青梅竹马一般的重要朋友。不管发生什么这都是不会改变的。要是发生什么事了,就尽管对我说」
果凛「非常感谢,哥哥」
请不要对我说这么温柔的话。
我很软弱的。
吉祥寺「嗯,那么晚安。做个好梦吧」
我不知不觉深深地叹了口气。
我真没用……真的是,太没用了。
让大家这么担心我。
不能再让大家看到我这么软弱的一面了!!
先把手机关掉吧。
再有人打电话来也只是让人担心而已,一蹴打来的可能性也很低了吧……
果凛母「果凛,是晚餐的时间了。关于明天的事情也要和你商量,早一点来哦」
果凛「好的,母亲,马上就去」
是的,明天是为我准备的舞台。
所以,一定要用最棒的笑容来迎接大家。
既然这么决定了就来练习吧。为了回到平时的自己。
为了做回真正的自己。


一蹴「太棒了,做好啦──!!」
虽然形状稍微有点奇怪,不过终于能作出小狗的形状了。
小丑也朝着我,像是在说『做得不错』一样,对我微笑着。
哎?
听到身后的拍手声,我回过头去。
女孩子「又见面了,大哥哥」
一蹴「哎,你是……」
果凛那时候把气球送给的,就是这个女孩子。
女孩子「嗯,上次非常感谢」
一蹴「没什么,刚才的拍手,也谢谢你」
女孩子的胸前,有一件在夕阳下闪着光辉的东西。
那脖子上挂着的,难道说……
不,绝对不会错,是果凛的戒指!!
一蹴「我说,那个戒指,是怎么回事啊?」
女孩子「是昨天我在这个公园里捡到的」
原来是这样。
所以才不管怎么找都找不到啊。
女孩子「是大姐姐戴着的东西吧?所以我今天来想要还给她的。虽然没有见到大姐姐,但是幸好碰到大哥哥了」
一蹴「嗯,我也觉得能碰到你太好了。那个戒指啊,是我很重要的人的宝物。所以能还给我吗?」
女孩子「当然可以。这个戒指似乎也想要到大哥哥那里去呢」
这孩子说的话真是不可思议啊。和果凛的爷爷一样,能和幽灵交流吗。
女孩子「不过,嗯~……」
女孩子用充满渴望的视线,看着我的手里。
一蹴「这个,想要吗?」
女孩子「上次得到的气球已经没有气了。要是你给我这个小狗,我就还给你」
一蹴「交换吗。太简单了。给」
我把我做的第一个气球小狗,递给了那个女孩子。
女孩子「谢谢,大哥哥!那么我也还给你吧」
一蹴「谢了」

真是,太好了。这样就又能看到果凛的笑容了!
上帝听到我的愿望了。

送走了女孩子之后回头一看,那个小丑又一次消失了。
到底是怎么回事啊。把吹气球用的道具也留给了我。
算了,用完再还回来就行了。
现在最重要的,是马上联络果凛。
录音「现在此号码由于关机,或者不在服务区内的原因,无法接通」
咦,到底怎么了。等一会儿再打吧。
呼……明天就是果凛的生日宴会了。
总算是赶上了。
……………………啊啊!!
看着气球和果凛的戒指,脑子里闪过一个念头。
这么做的话我的心意也能包含进去。太棒了!
一放松下来,肚子就饿了。
好──,为了明天做准备,晚饭就吃丰盛一点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