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9日星期五

秘密?大海

----------------------------------------
秘密?大海
----------------------------------------
没错。要去那个很久没有去过的海边。
那个我向果凛表白的地方。培养爱的……。
也是提出了分手的地方。
必须要开朗一点才行啊。
那么,准备好了就去接果凛吧!



叶夜「一蹴君,欢迎光临」
小野今天也在。
注意这种事的只有我一个人吗?
不,决不能在意。这里面也许有什么重大的『秘密』……
这种时候就普通的对待她吧。
一蹴「早上好,小野。果凛呢?」
叶夜「梨果凛啊……那个,这个」
叶夜「嗯,对啊准备稍微有点慢。所以,说是希望你在里面等等她」
真是口齿不清的回答啊。
总之,像往常一样让她把我带到阳台去吧。
叶夜「那么,我来带路吧」


叶夜「那么,野乃就去找梨果凛去了」
女仆小野转过身去,小跑着离开了。
果凛母「哈啊~,真是为难啊」
突然发现阿姨一边眺望着外面,一边叹着气。
吓了我一跳。
一蹴「怎么了?」
我胆战心惊地询问着。
为难,不会是指我吧?
果凛母「这个啊,因为晴天一直持续着,花草树木都没有精神了」
听到这话,我先松了口气。
最近确实完全没有下过雨。
虽说如此,难道还有能让天下雨的方法吗?
就算麻烦也只能雇人来浇水了吧。
果凛母「没办法,也只能让直升机来洒水了」
一蹴「直、直升机,是吗」
阿姨自然地说着有钱人的台词。
和我的想法在根本上就不一样。
果凛母「但是怎么都无法像大自然一样。无论如何都有洒不到水的地方」
哦~,她也有这样的烦恼啊。
虽然失礼,但是阿姨一直给我一种什么事都可以用金钱解决的印象,这真是意外的发现呢。
果凛母「做一下祈祷看看吧」
一蹴「哈啊」
还真是不科学啊。真的有效果吗?
不过,阿姨用手支着头,认真地在烦恼着。我心中涌出了一种亲近感。
为难的时候请求神灵的帮助,谁都是一样的吧。
看了一眼时间,发现已经超过约好的时间10分钟了。
像小野所说的一样。
果凛迟到还真是少见呢。不过今天也不是很急,就慢慢等吧。
???「失礼了」
正这么想着,果凛的声音从门的那边传了过来。
一蹴「好啊,打搅了」
果凛「一蹴,让你久等了」
因为迟到而感到愧疚了吧,果凛是跑着进来的。
果凛母「啊呀啊呀,声音太大了哦,果凛」
果凛「对不起」
果凛朝着阿姨和我鞠了一躬。
一蹴「我不介意的」
嗯?那个行李是什么啊?
果凛拿着一个很大的提包。
看那感觉,似乎很沉吧?
一蹴「话说回来,那是什么啊?」
果凛「那个,这是……就是说……」
不知为什么,果凛有点慌张。
说话也有点结结巴巴的,我问了不应该问的事情了吗?
叶夜「那个啊。是个秘密哦,对吧,梨果凛」
小野不知什么时候回来了,代替果凛这么说道。
既然说是秘密了,就别再问了……
果凛「是啊,就请当作是这样吧」
叶夜「所以说,一蹴君也不能太在意哦?」
算了,似乎是要带去的,之后就能明白了吧。
一蹴「那么就快点儿走吧」
果凛「好的。那么母亲,我出发了」
果凛母「好的好的,去玩吧」
叶夜「要是一蹴君能高兴就好了」
我高兴?和刚才的秘密有关系吗?
果凛「叶夜你真是的」
果凛怎么脸红了……
很想知道。非常非常的,好奇!
叶夜「Pea-ce~哦,那就再见了」
结果还是不告诉我。
嗯~,不过俗话说好消息要慢慢等,我暂时就忍耐一下吧。


一蹴「总之我打算先到滨吹附近去。一边回忆高中生活一边玩」
既然当时的果凛是轿车接送上下学,那么一般高中生玩的东西就很少玩吧。
去游戏厅或者去打保龄球的话,应该会感到新鲜有趣吧。
果凛「嗯~……」
啊呀,看起来不太愿意的样子。
一蹴「那玩别的吗?」
其他的点子我也想过了,希望选一个能让果凛尽可能高兴的方案。
果凛「我也不是这个意思」
果凛把手伸进包里,开始翻起来。
果凛「要是一蹴愿意的话,我想去看这个」
果凛拿出来的是……票?
一蹴「能让我看看吗?」
果凛「请」
哦~……戏剧啊。我可没看过这个。
地点是藤川……啊啊,只有今天能用的啊。
这样的话就不用想了。
一蹴「好,那么就去看吧」
果凛「真的? 太好了」
一蹴「上来吧」
我把票还给果凛,打开了助手席的门。
一蹴「我想,现在走的话,到那里时间正好」
果凛「嗯,靠你了」


一蹴「观众来的还真不少呢」
果凛「这个叫做篮子的剧团出演的戏剧,最近评价很高呢」
藤川的大厅相当的宽广。
就算如此,这里也聚集起了让人行走起来都有点困难的人群,看来确实如此。
一蹴「哦~……。不过,真不知道果凛还有这种兴趣」
果凛「好久都没看了,而且这也不是什么到处对人说的事情嘛」
我觉得这种谦逊是果凛的美德。
一蹴「平时都看些什么?」
果凛「从古典到流行,什么都看。本来双亲就喜欢,经常带着我来看」
一蹴「哦~……感情很好嘛」
双亲啊。果凛似乎是独生女,应该很受宠爱吧……
果凛「还可以吧。话说回来」
果凛正要开口的时候──
果凛「啊,要开始了。快走吧」
果凛拉住我的袖子。
果凛「而且我也想把这当作拍电影的参考,一定要好好看才行」
说起来,之前确实说过这样的话。
我也好好看吧。途中绝对不能睡着……

戏剧的内容,是关于一对恋人的喜剧。
佣人和作为雇主的大小姐坠入了爱河。两个人的关系不被周围所理解,最后决定私奔。
不同身份之间的恋爱。
这也许与我和果凛之间的关系很相像……。
我最初就是这么想的。
不过这两个人,应该说是不走运吧,或者说是完全搞错了吧,总之是非常的悲惨。
首先男主角先吃了个闭门羹。
以为是被女方的双亲所阻拦,结果却发现女主角还像往常一样的生活着。一问才发现,是男主角把私奔的日期搞错了。
在真正私奔的时候打算用马来逃走,结果却反而被马追得到处跑,最后好不容易让女主角坐上了马,马却丢下男主角跑掉了,男主角就在后面拼命追。
准备用来变装的衣服却在精疲力尽的时候被篝火引燃烧掉了,结果就只能穿着平时的衣服逃跑。
因此很快就被追兵发现了。
就像这样,两个人自始至终都非常的倒霉。
不过幸好最后还是幸福的生活在一起了,不过要是现实中发生那样的事可就太惨了。

一蹴「啊~,笑死我了」
果凛「从我们的角度来看的话,确实如此」
一蹴「嗯,什么意思?」
果凛「就因为剧中的两个人拼尽了全力,才会有喜剧效果的」
一蹴「两个人尽全力了吗?」
果凛「是的。尽全力去实现自己的爱情……从我们的角度来看的话,就会感到有些奇怪了」
我又回想了一下……
演员确实没有表演什么故意引人发笑的情节。相反,能感受到他们努力反抗命运的意志。
是啊,毕竟是决定要私奔的人嘛。
本人绝对没有搞笑的想法。毫无疑问是在认真地谈恋爱。
一蹴「……难道说,我们两个也是那样吗」
换个词就是傻瓜情侣。
果凛「不管别人怎么想,人家是人家,我们是我们,这样就行了不是吗?」
觉得可以
还是觉得难为情
一蹴「是啊」
反正也没有给别人添麻烦。
只要适度,那么如果我们能感到幸福的话,可能就足够了吧。
果凛「因此」
果凛搂住我的胳膊。
果凛「呵呵,走吧」
……虽然难为情,不过这样也好。
反正我也很高兴,而且感觉我们的身体接触一直有些不足。
一蹴「嗯,就这样吧」
我将她的手臂连同其心意一起拉了过来。
果凛「呵呵呵?」
然后果凛就非常开心地笑了起来。


果凛「啊,稍等一下可以吗。我有个想去的地方」
进入滨吹没多久,就听到果凛这么说。
一蹴「没问题。去哪儿?」
果凛「是书店,不过说明地点有点困难,所以我来指路吧」
一蹴「总之先直着走?」
果凛「嗯,要拐弯的时候我会说的」
一蹴「拜托了」


一蹴「这种地方还有书店啊」
虽说是滨吹,但我很少去书店,所以从某些意义上讲,我不知道是当然的。
这是一家紧靠国道的小而全的书店。
看来不会卖漫画之类的书。
果凛「似乎是那种面向固定群体的书店」
一蹴「哦~……那么果凛想要找什么样的书呢?」
果凛「你觉得呢?」
关于幽灵的书
关于戏剧的书
一蹴「跟电影有关系?」
按照今天的流程来说,应该是为演戏作参考的书吧。
果凛「不愧是一蹴?」
哦,猜中了吗!
果凛「这次工作的监督自己,曾经用日记将电影制作的过程写了一本书,不过那书似乎已经绝版了」
果凛「但是一调查,发现在这里还能够找到」
一蹴「哦,是这样啊」
果凛「嗯。所以就来买了」
果凛「那么,我去买书了,稍等我一下」
一蹴「啊啊,嗯」
说完,果凛就到里面去了。
没办法,看看书柜吧。
不止是新书,似乎连旧书都有。
确实和普通的书店不太一样。
啊,连关于天使的书都有。
稍微翻一翻吧……。
果凛「久等啦」
当我正要拿书的时候,果凛就回来了。
一蹴「哦,真快啊」
果凛「嗯,因为我预约过了」
一蹴「原来如此。真有你的」
果凛「呵呵」
一蹴「那就走吧」
果凛「嗯!」
今天没有什么时间了,不过下次有机会的话,来这里看看也挺有趣的。


充满回忆的海岸
对果凛来说也是如此吧
一蹴「一来到这里,就会想起很多很多事情呢」
果凛「嗯。对我来说这是个非常重要的一个地方呢」
一蹴「对我来说也是如此啊」
果然,果凛也是这么想的。
虽然这是理所当然的事情,但是我听到她这么说感到非常的高兴。
果凛对我稍微笑了笑。
回忆。
用钱买不到的东西。
在选礼物的时候,一直在考虑物品,似乎忘记了最重要的东西。
放眼望去,另一个充满回忆的场所映入了眼帘。

我们现在所在场所不远处的酪萨克。
酪萨克是两个人以前见面的地点。
初春,在那里接受『梨果凛讲座』的时候,和她快速的亲近起来。
『梨果凛讲座』是指果凛开办的恋爱咨询。
以一杯咖啡作为代价,那个时候的我得到了很大的帮助。
因为经常像这样帮朋友解决烦恼,果凛真的很善于照顾人。
这是我无论如何也办不到的事情。

酪萨克,去看看吧。反正也有点饿了。
一蹴「我说,肚子饿了吧? 去酪萨克坐坐吧」
机会难得,一边吃东西一边沉浸在那时候的回忆中也不错吧。
果凛「那么~,虽然很突然,现在有一个问题」
一蹴「啊?」
果凛「这里面到底是什么呢?」
说着,果凛拿出了那个提包。
我完全忘记了它的存在。
似乎里面放着很重的东西,不过……
难道说……
不知道
嗯?在这个时候拿出来的话……
一蹴「难道说,是便当吗?」
直接来想的话,答案就是这个吧。
也很难想象果凛会绕弯子。
果凛「呵呵呵,答对啦! 今天特意露了一手呢」
露了一手的意思是,果凛亲手做的!?
一蹴「真的!?」
果凛「真的」
哦哦哦哦哦哦,迟到的原因,就是为了做这个啊!!
谢谢你,上帝。我此时此刻,非常的幸福!
果凛「喂,一蹴,能帮我拿着那一边吗?」
一蹴「明白~」
两个人一起把塑料布铺在沙滩上。
果凛把篮子放在上面,将里面的东西一样一样拿出来。
同时,我从周围捡来石头把塑料布固定住。
一蹴「哇~,真厉害」
还以为是与果凛的形象相符的西餐,结果是非常正规的日本料理。
说起来,小野说过果凛很会做饭。
大概是为了容易入嘴,被做成漂亮三角形的可爱饭团并排摆放在一起。
五颜六色的小菜,看起来也很好吃。
果凛「给,筷子」
一蹴「谢谢,果凛」
果凛「来,请用吧」
就算她这么说,我也不知道应该先吃哪一个好。
总之……先从饭团开始吧?
拿起用海苔轻轻卷着的饭团──
呜嗯……
果凛「怎……么样?」
虽然经过这么长时间已经凉了,但相对的,盐的味道却非常的浓厚。做得不错哦!
一蹴「好吃!」
果凛「真的!?」
亲手做的东西,就是和便利店里卖的不一样啊。
再说,也没有可比性。
一蹴「本来海风中的食物就很好吃了,再加上果凛制造,就更好吃了!」
果凛「你太抬举我了,饭团可是谁都会做的啊」
不,虽然我的话没有什么说服力……
不过这个饭团可是充满着爱的饭团啊。
果凛「也尝尝菜吧」
一蹴「当然!」
先尝哪个呢。首先是……煎蛋卷!
卷得非常的漂亮,让人都不舍得吃了。
一蹴「嗯,好吃!」
果凛「呵呵呵,还好了。还有很多,多吃一点儿啊」
一蹴「啊啊,当然了!」
金平牛蒡,煮鹿尾菜,红烧鸡块……
哈啊~,舌头都要融化了。
一蹴「太~好~吃啦!!」
虽然说不出什么动听的话来,但是这都是我的心里话!
每一样菜都非常的好吃,筷子自然就伸了过去。
这种势头,已经是谁都无法阻止的了!
好~!就以这种速度,继续吃吧!
啊啊,真好吃!
……嗯?
一直微笑着看着我专心致志吃饭的果凛,突然变了脸色。
但是,我筷子的动作是停不下来的。
于是我继续吃着。
果凛「一蹴,吃得那么快的话……」
看不下去的果凛,还没说完……
一蹴「呜……咳、咳」
把正在吃的鸡肉整块咽下去了。卡在嗓子里下不去!
好、好难受! 水、我要水……
果凛「你看、果然……给,茶」
我一口气把它喝光。
不冷不热的茶水,伴随着嗓子里的鸡块一起流了下去……
一蹴「哈──,活、活过来了。谢谢,果凛」
果凛「真是的,便当又不会逃跑,慢一点吃嘛」
一蹴「好的。对不起……」
是啊。吃的时候多品尝品尝吧。
要将果凛的思念,深深刻在我的身体里面……


一蹴「我吃饱了」
实在是太好吃了,感觉似乎全都被我给吃掉了。
果凛「粗茶淡饭不成敬意」
果凛「给你茶」
一蹴「嗯,谢谢」
果凛倒好茶,递给我。
我接了过来,品起饭后茶来。
一蹴「呼……」
真是好吃。
肚子膨胀到了极限,身体都懒得动了。
当然,心灵也得到了足够的营养。
于是我大脑一片空白,眺望着夕阳的海面。
在我一心一意吃饭的时候,水平线已经被染成了红色。
耳边传来的只有波涛的声音。
一蹴「真是漂亮啊……」
果凛「是啊……」
在这短短的时间之中,太阳宣告着今天的结束。
计算时间的话,仅仅数分。要是时间能停止就好了,这个时候真的会这么想。
但这是不可能的愿望。
无论怎么做,夜晚都会很快来到。
之后就必须要和果凛道别了……
果凛「……水,很冷吗?」
突然果凛这么说道。
一蹴「水? 啊啊,海水吗」
一蹴「毕竟已经到7月份了,我想应该不会太冷,不过谁知道呢?」
果凛「试一试吧?」
一蹴「……哎?」
果凛把鞋脱掉,跑了出去。
果凛「嗯────,真舒服」
夕阳下的果凛,笼罩着一层圣洁的光辉。
美的就好像不是尘世间的人一样。给人一种纯洁的天使碰巧降临到人间的感觉。
果凛「一蹴也来啊!」
天使的邀请。我完全无法抗拒。
一蹴「好~,等着我啊!」
我也脱下鞋子,跑了出去。
然后朝着海,起跳──
果凛「呀啊!」
一蹴「啊,很凉吗?」
过于兴奋,不由自主地就跳了进来。
似乎溅起了很多的水花。
我赶快朝果凛走了过去──
一蹴「哇啊!?」
果凛「呵呵呵呵呵,这是反击」
这次是我湿透了。
确实还稍微有点儿凉。
一蹴「好啊。这种游戏上我可是不会输的……看招!」
果凛「诶!」
一蹴「嘿!」
果凛「呀!」
一蹴「嗨!」
果凛「啊哈哈哈,全都湿透了」
一蹴「我也是。哈哈哈哈哈」
我们两个就像傻瓜一样。
但是这也不错。就像以前和果凛一起玩沙子一样,找回童心的机会并不多啊。


休息了一下回到海边,又一次坐在塑料布上。
这下回去的时候就麻烦了。车也要弄脏了。
不过之后好好擦干净就行了吧。
果凛「到了夏天」
真想和果凛一起来海边游泳。
虽然可能带做艺人的女朋友来很困难,但是却非常想这么做。
果凛「一起去潜水吧?」
果凛所说的则出乎我的意料。
这样的话倒是不用在乎有人看到,不过……
是啊
不过,那似乎很花钱吧
一蹴「我也很想和果凛一起潜水」
虽然听说那很花钱,但那又怎么样。
只要是为了和果凛一起度过无法替代的时间,这点儿钱我绝对要挣出来!
果凛「呵呵,到时候,我手把手教你」
一蹴「嗯,拜托了」
果凛「哈嘁」
果凛抱住自己的身体,有点颤抖。
一蹴「还好吗? 有点儿冷吧?」
果凛「有一点儿。这么下去可能会感冒」
到了这个时间,就算是夏天,也会有些凉的。穿着湿衣服的话肯定会冷吧。
不巧的是,也没有带什么能够保暖的衣物……
一蹴「那么」
轻轻的用手抱住果凛的肩,把她搂过来。
果凛「啊……」
一蹴「这样的话,就暖和了吧」
果凛「嗯……」
果凛「是啊……真暖和……非常的暖和」
果凛完全放松,靠在了我的身上。

太阳马上就要消失在水平线之下了。
两个人就这样,度过了短暂而又无法替代的时间。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