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9日星期五

秘密?领地

----------------------------------------
秘密?领地
----------------------------------------
一望无际的高墙。
沿着这墙,我已经走了20分钟左右了。
不管怎么说,这也不太可能啊……。
真想否定。
但是从果凛发来的地图看,确实是这附近。
要真是这样,那这个规模,就是把千羽谷的一个小山丘,整个围起来了吧?
本来想一笑了之,结果没笑出来。
算了,到了就知道了。现在先不想它了。


喂喂,这不是在开玩笑吧。
这里真的是日本吗?
难道说我在千羽谷的大街上走着走着,跑到别的国家来了吗?
……这种想法才叫开玩笑。
但是,在这种没有现实感的情景中,不那么想就真该疯掉了。
与大门相比,显得过于渺小的门牌。
确认一下就明白了。下定决心走过去看一下……。
那里明确地写着『花祭』两个字。
果凛真的是大小姐啊。
对于和我这个平民交往的事,我此时此刻又一次感到了不可思议。
但是……怎样才能进去啊?
大门的旁边,开了个不显眼的小门。
感觉我走这边还比较符合身份。
反正……也不能一直这么呆呆地站着啊。
一蹴「抱歉,我叫鹭泽」
??「一蹴先生,今日欢迎您的来访」
立刻就有人回应了我,不由得吓了一跳。
一蹴「……听声音,是爷吗?」
为什么立刻就能猜到是我啊。
虽然看不到类似的东西,不过既然是门前,秘密安装了监视摄像头也不奇怪。
爷「是的,立刻就将大门打开,请稍等片刻」
将大门打开? 不是这边的小门?
……打开了。
为了迎接我一个人,将这么大的门。
爷「进门之后,请顺着道路前进。途中虽然有分支,请选择最宽敞的路走。路的尽头,就是小姐所在的本馆了」
一蹴「啊」
爷「徒步的话,大概10分钟就能到了」
那个……10分钟,是指什么啊?
果凛的家到底有多大啊!?
爷「我会在大厅里,恭候您的光临」
爷切断了通讯。
大概眼前最大的建筑物,就是果凛所在的地方吧。
突然有一种自己跑到游戏里的感觉。
为了救出被囚禁的公主而出发的勇者,终于到达的目的地的城堡。
但是接下来的路仍然漫长。
……不要再想这种奇怪的事情了,还是快走吧。
不管找什么理由,果凛还等着我呢,这个事实是不会变的。


这个情景……。
我想起了以前在电视里看到过的欧洲洋馆。现在就算有金发的人走过来,跟我用『bonjour』打招呼也一点儿不奇怪。
路上,种着各种各样我连名字都不知道的花和树木。
从某个岔路突然冲出马车来,也像是理所当然一般的情景。
爷「一蹴先生,本日有劳您光临,不胜感激」
一蹴「啊啊,爷。你好」
爷在入口等候着我。
向我行了个礼,然后又打开了一扇大门。
爷「请进」
走过爷的身边,进到里面一看……。


哈哈~,这里果然不是日本。
到处摆放着名贵的绘画和雕塑,虽然不知道能不能用,连壁炉都有。
通向二楼的楼梯上全铺着红地毯,这里到底是哪部电影里的外景啊? 好莱坞的Party会场大概都没这里豪华。

爷「一蹴先生到了」
??「是~,我去告诉梨果凛了」
女仆转身走远了……。
等一下,虽然没戴眼镜,刚刚的是小野吧!?
为什么,扮成女仆的样子啊?
……算了,无所谓。
本来这就是让人完全无法理解的世界。就算小野打扮成女仆的样子也一点儿都不奇怪。
应该说是必然吧。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爷「一蹴先生,请跟我来」
爷带着我往前走。
我已经懒得思考了。一切交给爷,闭上嘴巴跟着走吧……。

爷「小姐,将一蹴先生带来了」
??「请进」
果凛的声音。
这既不是梦也不是妄想,这里果然是果凛的家啊。
虽然是理所当然的事情,但是稍微有点安心了。
爷「失礼了」


呜呜……。
面对突如其来的强光,我不假思索地抬手遮住眼睛。
装着玻璃窗的阳台。耀眼的阳光就是因为这个啊。
头上是湛蓝的天空,窗户的外面就是院子。
周围飘着花香,虽然有着耀眼的阳光,却因为空调的原因一点儿也不热……。
也许天国,就是这种感觉吧。
??「嗨~! 傻瓜一蹴~」
哈……!
这个声音是彼方!?

彼方「你在发什么呆啊? 磕到头了?」
彼方理所当然一样的坐在椅子上,喝着果汁。
强烈的现实感。面对像往常一样的坏话,有一种回到了『Narazuya咖啡屋』的感觉。虽然平时不喜欢被嘲笑,但是今天却非常感谢彼方。
??「一蹴君,Peace~?」
女仆装的女孩子,果然是小野啊。
虽然不知道理由,但是既然这两个人在……。
??「一蹴」
果凛的声音从背后传来。

反射性的转过头去……哎,什什什什什!?

晚礼服!?
难道说,这是家里穿的衣服吗!?
胸前,挂着戒指的项链自然的闪着光。
果凛「欢迎光临」
果凛提起礼服的裙子,优雅地行了个礼。
怎么说啊……像真正的公主一样……。
我果然还是有种跑到某森林深处的洋馆里的感觉。
彼方用胳膊肘捅了捅我,将彷徨在故事世界中的我拉了回来。
彼方「喂,别闭着嘴,说说感想啊」
一蹴「哎……啊啊,嗯」
面前的果凛露出温和而又完美无瑕的微笑,我到底应该说些什么啊?
一瞬,果凛胸前的戒指闪了一下。
一蹴「那个戒指真漂亮啊。和现在穿的礼服很相配呢」
于是,我不假思索地这么说出来。
彼方「……一蹴真是傻瓜呢。要夸的是礼服,不是戒指啦!」
果凛「不,我很高兴。非常感谢,一蹴」
果凛绽放出笑容,爱抚着胸前的戒指。
对那个戒指,有着什么特别的感情吧?
果凛「这是我小的时候,已故的祖父留给我的,像是我的护身符一样的戒指」
果凛这么说着,一边怀念着过去,一边用双手轻轻抱住戒指。
爷爷一定很宠爱果凛吧。
叶夜「对梨果凛来说,这可是重要的秘密呢」
对小野的这番话,果凛点了点头。
果凛「所以每次过生日的时候,都戴着它。听到一蹴这么说,让我松了一口气呢」
一蹴「……也就是说,这件礼服是?」
果凛「生日晚会时穿的。难道说……你以为我平时也穿这个?呵呵」
为什么我的想法老是能被看穿啊。
写在脸上了吗。

彼方「一蹴的意见看来根本就不用问了。就这么决定了!」
叶夜「嗯,我也觉得挺合适的」
果凛「非常感谢大家。我一直在烦恼穿什么衣服,现在决定就穿这件了」
……看来我无意中的一句话,定下了一件大事呢。
爷「那么我就失礼了。有什么事的时候,请尽管吩咐」
爷的声音突然从背后传来。
原来一直在我背后啊。看果凛看呆了,完全把他忘记了。
果凛「一蹴君,这话可能有点晚了」
爷一走,果凛立刻恢复了往常的样子。
眼前的一切都那么难以置信,感觉也变得奇怪起来了
果凛「这个月的13号,是我的生日宴会。能来吗?」
一蹴「当然! 不管发生什么我都会来的!」
答案是明摆着的。
果凛「嗯,谢谢」
虽然这么说,不过真是为难啊。
一直在打工,虽然也是为了给果凛买生日礼物……。
不过看到这样的世界之后,已经不知道应该送什么了。金钱买不到的价值,大概需要的就是那种东西吧……。
彼方「哼哼~」
像是看穿了我的想法一样,母老虎双眼放着光。
彼方……你又想搞什么鬼?
不过我已经没有闲心管彼方了。

要怎么办才好啊。心中的不安不断地在膨胀。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