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9日星期五

秘密?宴会

----------------------------------------
秘密?宴会
----------------------------------------
宴会会场里,已经聚集起了相当多的人。
我觉得在开幕30分钟前来就应该算是比较早的了,看来大家都来得很早啊。
本来还以为来的都是些很有气质的人,其实也不然。
其中有大声笑的人,有一直在吃东西的人,也有积极地交换名片的人。
年轻人也有很多。
看起来都很眼熟,想一想发现是在电视里见过。应该是娱乐圈的人吧。
哦哦,那边的老人不是有名的政治家吗。
穿得很有风度的那些人应该是果凛双亲的朋友吧。
果凛也说过这次是公私混合,这样的一幕可能也是理所当然的吧。有些人,是只有在这样的宴会上才能认识的吧。
我混到这些人当中,总感到有些滑稽。那些人是来庆祝果凛的生日,还是来社交的,我是完全不知道。
不过,礼服这东西穿起来还真是难受啊。
虽然也有不习惯的原因,但是这个蝴蝶状的领结我是怎么都适应不了。
真没想到,我会在结婚仪式以外的场合穿上这个东西。
不过这也是没办法的事情。
而且还要感谢果凛的照顾。要是我一个人的话,根本不知道要穿什么来才好。


在日历上画上了最后的叉子。
终于来到了。果凛的生日。
那么,之后只要等待出发就行了。
说起来,什么时候开始啊……拿出送来的请柬看了看。
时间是……刚过中午的时候。
地点我虽然认识……但是正装是什么啊?
满脑子都在想礼物,完全没注意到这个。普通的黑色西服就行了吧?
就算如此,我也没有那种东西啊!
借父亲的穿吧。不行,尺寸完全不合适。
这么一来,就赶快去外面租衣服吧?
一蹴「请稍等~」
是谁啊,在这种时候?


爷「早安,一蹴先生」
一蹴「啊,你好。早上好」
是来问戒指的事情的吧?
不过,怎么还抱着那么多大小不一的盒子啊。难道说……
爷「从小姐那里带来的,今日会场上使用的服装」
果然如此。
爷将垒成像小山一样的盒子递给我。
爷「这是礼服一套。尺寸应该正合适」
真厉害。为什么能知道我的尺寸啊?
不过,也好。爷的话,调查个尺码肯定非常简单吧。
一蹴「谢谢」
这里就诚恳地接受吧。先不说帮了我的大忙,既然是给我穿的,还回去的话他们也会为难吧。
爷「我会传达给小姐的。那么一蹴先生,关于项链」
一蹴「啊啊,报告晚了,真是抱歉。昨天总算是找到了」
爷「是这样啊,非常感谢。我也代替小姐向您表示感谢」
一蹴「抱歉。我有一个请求……」
爷「请说」
一蹴「关于项链,我想直接还给她。所以说能不能先向果凛保密啊?」
本来想快一点通知她,可是电话又打不通。既然如此,就见面的时候直接还她吧。
爷「我知道了。这么做,小姐也会高兴吧」
一蹴「谢谢」
爷「那么我先在这里待命,请确认一下盒子里面的东西。如果少了什么的话,我立刻去准备」
真是服务周到啊。
一蹴「既然这样的话,就进屋等吧。这里来往的人太多了」
要是爷一动不动地站在门口,真不知道会传出什么流言来。
爷「既然一蹴先生这么说的话」
一蹴「那么,就请进吧」

结果爷的工作很完美,没有一点儿问题。也许根本不需要等着我。


而最重要的果凛呢……
转了一圈看了看,似乎不在。
由于果凛的双亲和爷也不在,可能是在准备室吧。
虽然很想立刻就去见果凛,不过我的立场却很微妙。
既没有被作为恋人介绍给双亲,也没有真正意义上的订婚……
彼方?「嗨~,一蹴」
我到底在想些什么啊。
面对自己的想象,不知不觉之间,已经涨红了脸。
彼方?「没听见吗?」
一蹴「咳咳,谁啊! 突然之间干什么啊!」
回过头去一看──
彼方「叫你你也不理我」
是穿着礼服的彼方。
一蹴「那是因为……」
哇────,那种话怎么可能说的出口啊!
哈啊,我居然没有发现彼方在附近,真是倒霉。
彼方「话说回来,你觉得怎么样?」
彼方转了一圈给我看她的礼服。
是很暴露的一身礼服。虽然以前在海报上也见过她穿礼服的样子,但果然还是很漂亮。
不过按露出度来说,还是比不过她平时穿的那身。
一蹴「很合身嘛」
彼方「哦~,都学会奉承人了啊。佩服,佩服」
一蹴「我是诚心诚意地夸你呢,为什么老是招我生气啊」
彼方「因为这样比较有趣?」
一蹴「我说」
我正要发牢骚──
彼方「另外,梨果凛的戒指呢?」
是从果凛那里听说的吧。
一蹴「啊啊,那个已经找到了,我正拿着呢」
彼方「干得不错嘛。不愧是笨蛋一蹴!」
一蹴「所以说,为什么非要加个笨蛋啊!」
彼方「好不容易夸夸你。所以才是笨蛋一蹴嘛」
又说我笨蛋了。这哪里是在夸我啊!
之后才是必须要奋斗的时候,不能在这里浪费太多精力。
一蹴「不过这船真是大啊。这可以算是豪华客船了吧?」
赶快转移话题。
彼方「梨果凛的家里只把这个当作是游艇」
一蹴「哼~,是吗」
不过,基本上和我想的一样。
似乎我已经对这种巨大的世界有些习惯了。
男性?「哦哦,这不是彼方吗。身体还好啊?」
彼方「嗨~,好久不见了」
向彼方打招呼的,是一个中年的男性。
男性?「今天也特别的性感啊」
彼方「啊呀,真是不敢当」
那个笑容是怎么回事!
而且还装做很高雅的回着礼,一定是工作相关的人。
男性?「对了,难得有这个机会把你介绍给大家。能过来一下吗?」
说完也没有听彼方的回答,就一个人朝人群当中走去。
彼方「那么我还有工作,再见吧。拜~」
朝我挤了一下眼睛之后,彼方也走了。
我又没事可做了。正当我朝周围观望,寻找我认识的人的时候──
突然背后被撞了一下。
爱佳?「啊,非常抱歉。我没有注意」
一回头,一位柔弱的小姐……这类形象的女性突然站在我的面前。因为周围的人都穿得太华丽了,反而给我一种新鲜的感觉。
一蹴「不,其实我也在发呆呢,所以请别太在意」
爱佳?「您没有受伤吧」
说着,女性向我伸出手来。
一蹴「那个,完全没有问题的」
是没有社会经验吧……。我想最好不要随便接近陌生男人哦。
爱佳?「那真是太好了。我正在找人,就先告辞了」
鞠了个躬之后,这位女性就走了。
不过客人还真是多啊。
在这人潮的中心站着,也许又会像刚才一样撞到人的。
还是找一个角落等着果凛的到来吧。
在那之前先填饱肚子再说。反正在这个生日宴会上,准备了数不清的食物。
于是我朝着食物的海开始进行突击。


刚在桌子边上随便尝了尝,就发现了一个声音嘈杂角落。走过去一看──
那不是小野吗。
叶夜「失礼了」
穿着女仆装,环绕着会场运送食物。
小野一前进,人群就像波浪一般退去,让出路来。还是老样子啊。
看样子现在也说不上话,就暂时先观察一下吧。
哦,这个肉丸子真好吃。再来一个……
我叉起一个,整个放进嘴里。
吉祥寺?「鹭泽君,原来你在这里啊!」
一蹴「嗯嘎,咕咕」
突然之间被人叫到名字,害得我把丸子整个吞下去了。
随手拿起一杯茶来,润了润嗓子。这次又是谁啊?
一蹴「这不是吉祥寺吗。好久不见了」
似乎完全把他忘记了。
吉祥寺「你还真有闲心……」
明显正在生着气。
既然是吉祥寺生气,那肯定是因为果凛了。
一蹴「怎么了?」
吉祥寺「在这里不太方便。先跟我来」
吉祥寺说完,就迈开大步朝边上走。
完全不听我的回答。虽然都是有钱人,果凛就不一样。
没办法,跟着走吧。


来到会场的角落之后,吉祥寺又转过来面对我。
吉祥寺「从昨天开始,果凛就没有精神。发生什么了?」
戒指丢了的事情,吉祥寺还不知道吗?
不过她也没告诉我,这倒是不奇怪。
吉祥寺「你不会是做了些什么吧? 要是如此的话我可不能不管!」
真是想到什么说什么啊。
连被称作哥哥的人都听不到果凛诉苦,真像是她的作风啊。
一蹴「等一下,请你先冷静一下」
吉祥寺「我能冷静得了吗!」
似乎是无处发泄自己的愤怒吧,吉祥寺一拳打向了游船的围栏。
吉祥寺「果凛那么痛苦的笑容,我实在是看不下去了!」
她现在露出的是那样的笑容吗?
……虽然有坚强的一面,这也是理所当然的吧。
心里隐隐作痛。
一蹴「我知道果凛没有精神的原因。但是,那不是因为我,而是有别的原因」
吉祥寺「……别的原因!?你是从果凛那里听来的?」
一蹴「是的」
正确的来说虽然不是这样,但关于那件事,我直接和她交谈过。
吉祥寺「是吗……」
吉祥寺低下头,小声地念叨着什么──
吉祥寺「那么你打算怎么办?」
一蹴「我要……取回果凛的笑容。因为这件事只有我能做到」
我立刻回答道。
吉祥寺对果凛是真心的。但是正因此我才绝对不让步。
吉祥寺「你的决心里没有虚假吧」
吉祥寺就像是在确认我的决心一样,紧紧地盯着我。我也像是在对抗一般使劲盯着他。
我一直在考虑这件事。
这份思念,绝对不会输给吉祥寺的!
站在果凛身边的,是我!!
不知经过了多长时间,吉祥寺移开了视线。
吉祥寺「我明白了。抱歉,说了些不该说的话,鹭泽君」
一蹴「不,没有的事」
这场战斗我赢了……吗?
吉祥寺「我会以我的方式去做的。也拜托你了」
说完想说的之后,吉祥寺转过身去朝我抬了抬手。
吉祥寺「哦,抱歉」
结果转过去的时候,差点撞到其他的客人,赶紧调整着步伐闪开了。
还是老样子,走的时候总要惹出点儿事情来。
今天也要回应一下吉祥寺的心意。
不管他的立场如何,在他心里果凛是很重要的人,这一点是不会错的。

看了一眼手机上的时间,很快就到开幕时间了。果凛会从哪里出现呢?
广播「各位来宾,感谢大家前来出席今天在此举办的,花祭果凛小姐的生日宴会」
广播「首先,有请今天的主角,花祭果凛小姐入场。请大家鼓掌欢迎」
先出现的是爷。
在他的引导下,果凛的双亲登场了。在他们的后面,是穿着礼服的果凛!
果凛抬起手来回应着鼓掌,稍稍低着头,优雅地朝着特别设计的舞台走去。
在这里,无法看清果凛的表情。
一眼看去虽然是笑脸,但实际又怎样呢?
到了舞台中心,果凛拿起了麦克风,这时又响起了一阵更加热烈的掌声。
果凛「各位来宾,非常感谢大家,前来参加我今天的生日宴会。能被这么多的人所祝福,我感到非常的幸福」
开始演讲的果凛面带微笑……
但是,正像吉祥寺所说的一样,有一种强迫自己的感觉。
果凛「在这里宣布一件事。大家也都知道,我的工作主要是做模特」
果凛「而这一次,我将会以女主角的身份出演电影」
这个情报是第一次公开吧,全场都在议论纷纷。
虽然我听说过这件事,但居然是女主角!?
果凛「虽然现在不能公布详情,但很快就会有记者发布会了,希望大家届时到场」
广播「请大家为花祭果凛小姐接下来的活跃,热烈鼓掌吧!」
果凛下台之后,叔叔接着上台了。什么时候都那么有威严。离这么远都能感受到那份魄力。
果凛父「今天,有这么多客人为了我的女儿到场,我非常感谢大家。说起来──」
叔叔刚说到一半,就停下了。
仔细一看,阿姨在对他说着什么。
果凛父「哈哈哈,妻子让我说话别太长了」
立刻,四周响起了笑声。
这个时候就能看得出,现在叔叔和阿姨之间的关系了。
看来叔叔在阿姨面前是抬不起头来了。
果凛父「总之作为一位父亲,自己的女儿能得到祝福是件值得庆幸的事情。今天我准备了足够的食物和饮料。请大家不要客气,好好玩吧!」
广播「接下来──」
看来之后是来宾祝词了。
咦,不知什么时候,最前面聚集起了一群人。
大家都拿着花束和包装起来的盒子……这么说,那全都是给果凛的礼物!?
我深呼吸着,让自己的心情平静下来。
我不需要担心的。因为我们是──


虽然从相遇到现在,时间还不算太长。


果凛偶尔会变得毫无防备。


有时会非常的热情。


虽然看起来很完美,但其实非常爱哭。


而我也知道,她非常讨厌自己那软弱的那部分。


但是她也有孩子的一面──


正因此也非常的纯真──


那个时候第一次脱去外壳,直呼着我的名字。
就算工作繁忙。
也挤出时间来见我。
然后我也回应着她──

一起度过了充实的时间,确认了对方的心意。

广播「那么就请大家继续享受,这快乐的时光吧」
在我回忆的时候,来宾祝词已经结束,很多人拿着礼物涌向了果凛的身边。
一蹴「抱歉,借过一下」
我也分开人群向前挤,但这么下去根本无法挤到她的身边去。
爷就在旁边站着,应该不会出现什么意外。
果凛向每个人鞠着躬。
在这里虽然听不见,但应该是在回礼吧。
果凛「非常感谢」
终于走到能听清楚果凛声音的地方了。
吉祥寺「果凛,生日快乐!」
在我马上就到的时候,吉祥寺先一步朝果凛说道。
果凛「啊啊,哥哥!」
吉祥寺拿出来的,是一朵大花。
吉祥寺「这是我在父亲的生物实验室里做出来的,世界上仅有的一朵花。和你的礼服非常的相配呢」
说完,就递给了果凛。
果凛「哇~,真是漂亮的花」
吉祥寺「其实它还没有名字。因此,请让我用果凛的名字为它命名」
果凛「啊呀……」
能看出来,果凛很高兴。
毕竟这是份非常特别的礼物。
果凛「谢谢你,哥哥」
一蹴「那家伙」
我不知不觉咬紧了牙根。
发亮的牙齿比往常还要夸张,能把我气到这种地步,反而让我有些佩服他了。
吉祥寺离开果凛身边之后,就好像在说『下面该你了』一样,看着我。
一瞬间还以为他是在挑衅,但是他的眼中似乎有种不安。这是怎么回事啊?
彼方「你在发什么呆啊」
一蹴「彼方?」
彼方「好啦,快去吧!」
背后被推了一下,向前走去。

果凛「一蹴……」
果凛虽然还面带微笑,但能看出有些困惑。这也是没办法的事情。毕竟从那之后就没再联系了嘛。
我微笑着拿出道具,开始吹气球。在果凛的面前制作她心中的那只小狗。
从周围传来了笑声和赞叹的声音,但我不在乎。而果凛则是吃了一惊,似乎是还没有搞清楚发生了什么事。
小狗做好之后,我像小丑那样递给果凛。果凛发现是递给自己的之后,就收下了。
一蹴「好啦果凛,有什么想要的吗?」
到底会说些什么愿望呢?
在我的心里虽然已经有了预测,但实际呢?
果凛稍微歪了歪头──
果凛「在一蹴空白的心中,留下的东西」
这么对我说道。这不是作为一位千金,而是作为和我在一起时的果凛,所说的话。
我作出一个考虑的动作,然后开始制作我心中的那个气球。
使用的气球里面有一个秘密,所以没有替代品。
谨慎、再谨慎一点……
模仿着果凛和我穿着礼服的样子的气球,向天空伸展着。
然后,由于我的机关,受到阳光照射的气球开始闪着光。
招待客「哦~,那是什么样的机关啊?」
会场中的人们似乎也很感兴趣。
果凛就像是回到儿童时代一样,浮现着纯真而又开心的表情。
一蹴「和果凛一起度过的时光,是永远留在我心中的幸福啊」
说着,将模仿两个人样子的气球递给果凛。
果凛「哇啊~……」
果凛立刻露出像鲜花一般的笑容。
一蹴「从今以后,我也希望和果凛一起度过,直到永远」
这是我所做出的永远的誓言。也是第一次在别人面前,向恋人的告白。
果凛「一蹴……」
一蹴「你会高兴的……接受它吗」
果凛「……我很高兴,一蹴。非常感谢」
果凛温柔地看着我,这么回答着。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